【217颗陨落的星】陈绍堂少将、王甲本中将(122)(图)

作者:仰岳 发表:2013-01-06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绍堂少将

陈绍堂(1897年-1944年5月21日)四川邻水人,将军个性恬静,喜爱研究历史、地理、兵略、政治诸书,以文武全才著称于军旅。抗战时期任陆军第二零四师少将师长。

1944年4月日军分两路,一路由豫北南渡黄河,一路由豫南经平汉铁路北犯,意图击灭平汉线国军主力。将军所部奉命狙击日军,阻止其夺取平汉路之战略意图。

5月1日日军连续攻陷许昌、临汝、匽城,并由中牟渡河,将军所部判明日军企图,遂以扶沟、汜水间河防部队阻敌渡犯,但因敌众我寡,陷入重重包围,于血战数日后不幸以身殉国,年49岁。

王甲本中将

王甲本(1901年-1944年5月)籍隶云南,先后毕业于云南讲武堂、中央军校高教班及陆军大学十四期,抗战以来身经百战,屡败强敌,功勋卓著。

1944年5月衡阳保卫战展开,将军时任七十九军军长,奉命率部驰援衡阳守军,至衡阳弃守后仍亲率部属与敌苦战,后于零陵白水间陷入日军包围,经数十次冲杀仍无法突围,此时将军所部以伤亡殆尽,遂持手枪近身与日军肉搏,毙敌多人,随后遭敌兵以刺刀伤及腹部,仍忍痛毙敌,而后因伤重不治,壮烈殉国年43岁,国民政府闻讯后追授中将以彰忠烈。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