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谈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图)

作者:吴淡如 发表:2013-01-05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情当然是美好的,看电影就知道,绝大部分卖座的电影中都有爱情的成分,一个普通男人和一个普通女人的恋爱故事,只要编写得合情合理,总可以吸引无数人掏出腰包来观赏,爱情的确有无穷魔力。

有个大学生写信给我,他说,我的《给爱一条活路》那本书里,谈的好象都是爱情里会发生的问题与该注意的问题,太负面了,难道不能谈谈爱情的美好吗?这样会吓坏很多想谈恋爱的人。我愣了一下,他说得没错,不过,要我写一本完全对爱情歌功颂德的书——我想我一定是办不到的。看言情小说就好了。

爱情谈不好的原因有很多,想谈好恋爱,无疑地得先了解爱情中不可能发生的问题,不要全凭幻想,遇事则措手不及。

想要把恋爱谈得好,有3个基本要素:1.你爱他;2.他爱你(请不要再问爱人与被爱哪个重要的问题了,是的,一样重要!);3.懂得解决争执。爱情的美好,谈过恋爱的人都知道,仿佛被打了一剂迷幻药,难怪古代希腊人会创造出“邱比特之箭”这样的神话,为什么我会爱上他?其实都没有理由可循,好像被一个顽皮的坏孩子乱箭射到了,所以爱上了。

你爱我,我爱你,却仍争执不断的情人很多。爱情中的争执,往往是这样的:当事人很痛苦,而旁观人觉得很好笑。曾经有份网络问卷,问大家为什么会谈恋爱谈得痛苦?“个性不合”这个因素,远高于外遇。什么叫个性不合?听起来很抽象。其实个性不合的结论,总是在情人因为一大堆生活上抓狂的小事引起争论,经年累月无法解决后,无奈中达成“共识”——一个大家最好不要再相处的理由。

过了热恋期的情人们,一定曾为小事抓狂,除了最普通的马桶盖掀不掀与牙膏怎么挤之外,据我的统计还有:

老公脱袜子时忘了翻回正面。

男生不肯帮忙洗碗。老公觉得自己下班已经很累了,老婆觉得自己更累。

男生开车,女生太罗嗦,或企图以左右不分的方向感指挥驾驶人。

找停车位。男生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停车,女生千万不能抱怨停车位离目标建筑物太远。

男生在上床前不愿洗澡,或不刷牙就爱亲嘴。

先生客观地抱怨菜太咸,太太主观地认为自己受到贬低。

一个人最爱的食物,被另一个人认为很恶心;如果一方强迫对方接受,会引起更大的战争。

电视看哪一台,这种争执是无解的,摆脱你们买两台电视吧。

迟到。女人认为迟到就是不在乎她。

女生逛街,男生虽然陪了,但脸色不太好看。

两人要吃的那家餐厅客满,女方怪男方没订位。好不容易找到另一家,偏偏又很难吃,两人的脸同时拉下来。

男人多看路边的辣妹一眼。

男生掏钱付帐不够干脆,或根本不认为自己该付全部的钱。女人刚开始可能不在乎,久了一定在乎。

男生该讲话时不讲话。(他还误以为用这招来平息女人的忿恨是很聪明的。没错,出口不择言聪明,但不理会她,她会愈生气,而且愈唠叨,因为她会以为他没听见。)

其中一人未经同意即处置另外一个人的所有物。

他或她多说了一句没什么意义的话,却逆了对方的耳。

他回答的语气有点不耐烦,或在她听来有轻视的意味。

……

很多情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但你若问他们,吵得最凶的那一次,到底是为了什么呢?他们往往要抓着头皮想很久,想不出引起战火的原因。因为那个导火索实在太无不足道了。

为小事抓狂不算可耻,瞧,历史上的每一次战争,不都事先由微不足道的小小事情挑起争端的吗?

我很明白那样的矛盾:明知没什么可吵的,可是就是一时咽不下这口气,冷战或忍耐往往比发生口角更有杀伤力。我觉得在为小事抓狂时,请人们最好有几个共识:

1.记住它是怎么发生的,承认这真的是小事,不要从鸡毛蒜皮的小事变成鸡飞狗跳、亲朋好友都来插一脚的大事。

2.虽然是小事,但为了和你天长地久,好歹想个折衷的方法解决,即使不能两全其美,也在双方可以忍耐的范围。

3.为小事抓狂的事一定会不断发生,但“抓狂的程度,比不上我爱你的程度”,那么它引爆的范围有限了。

故意忽略小事反而很危险,所谓“涓滴不壅,终成江流”;这么想,为小事抓狂,反而是件好事。

来源:百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