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音乐传达历史文化(组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3-01-03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李芳沙加缅度采访报道】神韵艺术团2013年世界巡演,一月二日在加州首府沙加缅度的首场演出,迎来满场。观众赞美神韵带来了从未有过的历史文化和艺术的全新体验。

吉尔•罗伯茨—威尔逊医生说:“演出太美了!”

罗伯茨—威尔逊医生是当地非常受欢迎的兽医,毕业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她在行医中跟随一名中国医生学习针灸,并应用在兽医护理中。这使得她对中国历史非常感兴趣。她表示,尤其是能够通过舞蹈和音乐来了解历史,非常有意义。她说每一个节目都是那么的美,哪个都喜欢。但不知为什么,那个藏族舞(“为神而舞”)尤其打动她,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


罗伯茨—威尔逊医生(摄影/李芳)

星巴克经理: 优雅、宁静,又令人兴奋

大沙加缅度地区星巴克咖啡公司经理肯•谢伦和夫人泰瑞齐声赞叹,太好了!非常的优雅、非常宁静,却又令人兴奋。

泰瑞说,布景让她体会到中国式的优雅和宁静,她说:虽说我没有任何以往的体验,我感受到那种美丽、优雅、宁静,服装就象是神话般一样的美,而且舞蹈太杰出了。演出带给我们的是从未有过的感受。


星巴克经理肯•谢伦和夫人泰瑞(摄影/李芳)

母女共赏东方神韵

艾米莉•如斯和妈妈梅林达•如斯一起来观看演出。妈妈是一位社会工作者,女儿是英语老师,在韩国大邱教英语。梅林达表示,神韵带来的文化的层面,特别值得一提。

梅林达连连的说,实在太美了,非常之壮观。大幕每每拉开,那美丽的服装和天幕色彩缤纷,真是美不胜收。她说,“我非常喜欢,她让我尽情欣赏”。舞跳、歌唱,现场音乐,都是如此美好。那个凤凰舞蹈(《凤凰仙舞》)美得令人窒息,还有那金猴、那帝王,啊,还有那个押运财物的英雄(《杨志卖刀》),故事情节非常有趣。天幕和舞台的互动,更是非同寻常,太精彩了!

在韩国大邱教英语的女儿艾米莉•如斯,假期回家探亲,她认为,现场音乐伴奏尤其为演出添色。西方乐器和中国古典乐器的结合,整个场景很棒。她表示从小就被亚洲的故事所吸引,读过《西游记》,对中国的文化有许多的了解。当看到孙悟空从天而降,出现在舞台上,感到非常亲切而有趣。天女飞越,彩云浮面,犹如身临其境,她形容是一个梦幻般的舞台。


艾米莉•如斯和妈妈梅林达•如斯(摄影/李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