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将军施瓦茨科普夫逝世(图)

发表:2012-12-28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施瓦茨科普夫指挥取得了第一次海湾战争的胜利

曾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的前美国陆军上将诺曼·施瓦茨科普夫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逝世,享年78岁。

人称“风暴将军”的施瓦茨科普夫是第一次海湾战争(1990年-1991年)中多国联军部队总司令。

他率领以美军为首的联军,在一个月内,取得“沙漠风暴”行动的胜利,将萨达姆·侯赛因领导的伊拉克军队赶出科威特,使美国获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第一场大规模局部战争的胜利。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曾称施瓦茨科普夫是“同代人中最杰出的军事领袖之一”。

BBC驻华盛顿记者赖特说,虽然有少数人指责施瓦茨科普夫与萨达姆签订的停战协议导致萨达姆得以继续掌权并荼毒伊拉克人民十余年,但大部分的美国人认为他是民族英雄


中央广播电台:焦点人物:史瓦兹柯夫  

美国官员27日宣布,曾经在1991年领导沙漠风暴行动(Operation Desert Storm)、将伊拉克军队逐出科威特的美国前军事将领史瓦兹柯夫(Norman Schwarzkopf)已经与世长辞,享年78岁。

史瓦兹柯夫出生于美国纽泽西州,但因为父亲工作的关系,他曾经在伊朗德黑兰、瑞士日内瓦和德国法兰克福就学,回到美国后投身军旅。在西点军校求学时,史瓦兹柯夫主修机械工程;他也曾就读南加州大学和美国陆军战争学院。

从西点毕业时,史瓦兹柯夫被授予陆军少尉军阶,并且接受高级步兵和空降训练,1960年至1961年,奉派担任驻德国柏林军团副官;他也曾经参与美军驻越南军事顾问团。

史瓦兹柯夫的晋升快速,1970年他2度前往越南,曾经拯救陷入地雷阵地的同胞,骁勇之名不胫而走;1988年晋升为上将,出任中区指挥部司令,并且负责东非、中东和南亚的相关作业。

作为指挥官,史瓦兹柯夫拟定一项计划,保护波斯湾油田,防范伊拉克的可能侵略行动。

1990年,当时的伊拉克总统海珊(Saddam Hussein)下令军队入侵科威特,而且可能进一步侵略沙乌地阿拉伯;此事震惊国际社会。老布希总统当年表示,此事令人无法容忍;他召集了32个国家组成联盟,并且任命史瓦兹柯夫为指挥官。

史瓦兹柯夫领导约42万5,000名美军,在11万8,000名盟军的支持下,以空中轰炸和地面攻击两路进攻,大举毁灭海珊的军事机器、将伊拉克军队逐出科威特。

沙漠风暴行动期间,史瓦兹柯夫指挥军队先进行6周空袭、接着再以4天地面攻击,于1991年元月终结伊拉克对科威特的军事侵略。史瓦兹柯夫同时为自己和当年的老布希总统赢得英雄美誉;不过,战后他拒绝接受陆军参谋长职务,并于1991年8月退伍。

来源:BBC中文网 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