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地铁上用刀片划女乘客大衣称为减压

发表:2012-12-26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灰色人生 两次入狱 来蓉不足半年

身形中等、平头、戴眼镜、身着鲜红色的羽绒服,戴着手铐的陈某,表情颇为平静,这是办案人员描述的陈某。

据办案人员介绍,陈某今年34岁,初中文化,大邑人。2000年曾因抢劫罪被判14年,2009年释放;2011年又因强迫交易罪被判11个月,今年5月被释放。今年6月,刚出狱一个月的陈某来到成都市区,在文殊院附近租房居住。7月,他在世纪城附近一家物流公司找到工作。“在成都工作这几个月,陈某一直感觉压力较大,再加上老婆快生孩子了,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都在压着他。”

12月19日下午,下班的陈某从地铁站出来,没有回家,径直走进了楼下的超市。他在超市里买了刮胡子用的刀片,带回家作了处理:将刀片一分为二,二分为四。“这样便于隐藏,方便作案,也不会划到自己的手。”陈某后来交代。

黑色举动 划人衣服 3天作案达10起

“他只是突然一下子想到了用划人衣服的方式来排解自身压力,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原因或暗示。”办案人员说,陈某每天上班都要从地铁1号线的人民北路站坐到世纪城站,他觉得地铁上人多,不容易被发现。就是这“灵光乍现”的想法,开启了他在地铁1号线上划人衣服的序幕。

买刀片后的第二天,12月20日早上,陈某揣着那块四分之一的刀片,开始在地铁1号线上选择年轻女性划破她们的大衣,以求自己的心理压力能得到宣泄。陈某交代,除开周末,他在20日、21日、24日这3天作案达到了10起。“他以为这样可以让压力得到疏解,实际上,划了这么多人的衣服以后,他自称还是没有感觉,心理并没有得到满足。”办案人员说,进过两次监狱的陈某,出狱后一直感觉社会不公平,有些仇视社会。

他性格内向常看媒体报道不是“泼胶狂人”

讯问室里的陈某,对划衣事实供认不讳。

“感觉他比较内向,逻辑思维也很正常。”参与审讯的民警说,陈某用刀片划衣服的位置基本上都在别人背后,选择的下手对象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女性。他认为,年轻女性的社会阅历浅,反抗能力弱,保护意识差,下手比较容易。

办案人员说,陈某对所作所为,表示没什么后悔可言。陈某称再次作案前就看过相关媒体的报道,知道自己已成为网络热点话题,也知道相关部门加大了安保力度,办案人员已展开调查。他自始至终都知道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就是克制不住内心的冲动。

据调查,陈某并不知道北京“划脸男”和“刀片男”的事,他也与成都的“泼胶狂人”没有关系。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