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人为歼-20走私碳纤维 被美逮捕(组图)

发表:2012-12-20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Ttoday:陆商为歼-20走私碳纤维 被美国FBI逮捕


▲陆商因走私歼-20的重要部件─M60JB碳纤维被FBI拘捕。(图/取自维基百科)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近以非法出口大量碳纤维为由,拘捕一名陆商,其走私量高达20吨,售价每公斤2千美元。这些碳纤维很可能被大陆用于制造新型隐形战斗机歼-20、歼-31,因此美国防范心理持续加重。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报导,碳纤维可以用于武器开发,包括核武器。FBI在过去2个月内,已经逮捕3名试图非法向伊朗出口3吨碳纤维的嫌犯,分别是1名美国人和2名伊朗人,而第4名共犯是一名土耳其人,仍在搜捕中。

最近又有一名陆商张明顺(音译)因试图非法取得M60JB碳纤维被FBI拘捕,很可能会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和高额罚款,除非他与美国政府做交易,提供更多有关大陆走私的情况。

这种碳纤维是大陆仍在开发之中的隐形战斗机(歼-20、歼-31)的重要部件,因此每公斤喊价2千美元,几乎是银价的2倍。显然,大陆已透过某些管道获得了这种纤维,而美国对于“中国崛起”的防范心理更是持续加重,“大陆间谍”也成为美国法庭上的“常客”。


NOWnews:走私隱形戰機原料 美國FBI逮捕大陸商人


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款隐形战机歼-20于11月5日再次进行了试飞。参加这次试飞的是编号为2002的歼-20战机,这是该战斗机在换装了新的雷达罩后进行的第二次试飞。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近日以走私大量碳纤维材料为由,逮捕多名嫌疑犯。

根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报导,FBI在过去2个月逮捕4名涉嫌向伊朗走私大量碳纤维材料的嫌犯,包括1名美国人、2名伊朗人与1名土耳其人。

碳纤维每公斤高达1000美元,可以用于武器开发,包括核武器、提高飞机强度与减轻重量。

近日,又有一名中国籍男子张明顺也因试图非法取得碳纤维被FBI拘捕,被怀疑走私的物品是M60JB碳纤维,售价每公斤2000美元,几乎是市价的2倍,美国怀疑中国大量购买碳纤维恐用于歼-20与歼-31战机的制造上。

如果遭到定罪,张明顺最高可能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和高额罚款。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