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善念天佑之

作者:刘卫 发表:2012-12-08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这样一个人,他立志要建一个不收分文、专门收养那些孤寡穷困老人的纯公益养老院。可他不是富豪、也不是名流,他只是一位早在20多年前就下岗、至今仅靠妻子经营的一个劳保服装小店维持生计的无业平民。了解他底细的人认为他这只是个梦想,不过说说而已。可他却一直在为实现这一理想而悄然做着准备。

后来人们发现,他变了。他的生活越来越简单,穿的总是那两身旧的不能再旧的劳保服,吃的是粗茶淡饭。他向家人宣布,从此不买衣物、不下饭店,烟、酒、肉全部戒掉。有的时候朋友来看他,在一起吃饭时,大家发现他的碗里最后总是吃得干净的不见一粒米一叶菜。有一次,一位老人吃剩下半碗饭菜,他毫不迟疑地拿过来倒进自己的碗里,三下五除二吃个干干净净,那位老人的儿子看在眼里,大为折服。

可是,别看他对自己如此节俭,只要听说谁家有困难需要钱的,不管认识不认识,一定会倾囊相助

2008年,经朋友介绍,他得知有一处城郊的三间平房大院套要卖,本来要价20万元,可人家见他为人谦虚有礼,还是为了建养老院做善事,便让价50%。他与爱人商量,将这些年小店攒下的钱全部拿出来,再东凑本借点,买下了这套平房。

可房子是老旧的,需要全面翻建翻修,这还需要相当一大笔资金。为了省钱,他决定自己动手建设,也不管手里有多少银子,也不管自己患有糖尿病的身体、也不管扔下50奔60的年龄,说干就干。好在他过去干过木匠,搞过装修。对建筑装修这一行并不陌生。

他的执着为善的精神感动着许多人,没有钱买建设装修材料,却有人给送上门。今天有人送来水泥、明天有人拉来砖瓦、后天又有人给生活用品等等。需要劳力时,就有许多人赶来甘愿充当“义工”,甚至有不认识的人也慕名而来相助,到后来帮忙的人多了,电工、木工、泥瓦匠什么人才都有,需要什么人就来什么人。

在众人的帮助下,不到半年时间,一座翻建一新的养老院建成了。可是,还没等老人们把炕头焐热,一纸动迁通知却使刚刚打开的这个养老院大门被关闭了。

眼看用自己的血汗亲手建成的养老院被拆迁,他却没有怨言,没有气馁,大不了从头再来,他坚信有这么多好人相助,他一定最终实现这件善举。好象是老天有意安排,动迁不到半年,再遇有人要卖平房,条件同样处于城郊、同样位居山沟里,同样是老旧的平房,房子面积虽然与原来的差不多,但庭院面积却是一个独立的小流域,比原来的大了好几倍,售价也高达40万元。可此时他的动迁补偿费还没有到手。

正在为筹钱着急间,想不到又是朋友出手相助,不到一星期竟然帮助他集到了40万元。接着便是从头再来。在同样缺少装修资金的情况下,他竟然决定自己动手再扩建一个面积达100多平方米的平房。为了节省资金,还得靠自己动手干。从开春到入冬,他每天起五更爬半夜,从晨晓干到黑天。至于所需的大量水泥、砖瓦、木料及各种装修材料,还是全丈众朋友的捐献。也不知谁送了多少材料,也不知哪个人献了多少工。

正当笔者在写这篇文章时,他经过半年多的艰苦奋斗建设起来的养老院终于建成完工,正在做迎接老人入住的准备。这时朋友们惊奇地发现,这位年近60的糖尿病患者,经过一年多来没日没夜的拼命劳作,在工作量远超一个健康年轻人承载力的情况下,不但没有累倒,反而药都不吃了,浑身有干不完的劲。

他就这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把不可能办到的事变成了现实。

古人云:“人有善念,天必佑之”。他的这种不为个人利益、只为孝养天下父母的善举,就象当年靠乞讨办学堂的武训,结果感召来众人前来相助,这不是天在助他吗?!

这位创造奇迹的人是我的同姓朋友,我就是为他的善行出过力、并目睹他徒手建成两座养老院的见证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