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大儒PK党国犬儒(组图)

发表:2012-12-05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网络流传一组北大校长的照片:一张是北大校长胡适在蒋介石面前翘腿笑谈;一张是北大校长周其凤紧随李克强之后一脸谄笑。引发民众在网络热议。


1958年台北,胡适、蒋中正合照。(网络图片)

北大校长周其凤紧随李克强之后一脸谄笑。(网络图片)

大陆网友发微博称:考虑到有人不认识“北大校长”周其凤,特制作了这张黑白图片。亮点找到了吧?领导后面,总跟着这个笑得像太监的校长。堂堂一流学府的校长竟然是这种形象,真令人悲哀。

看看民国时期北大校长胡适先生的笑容,再看看今天周其凤在权力面前的尊荣,悲凉之感骤生。前者是大儒,后者是犬儒,差别就是这么大!

有民众调侃称:“两代北大校长的笑容:上胡适(左,右为蒋中正),下周其凤(双手合十者)看看北大校长周其凤在领导面前的尊容吧,莫名其妙的很讽刺‘凤兮凤兮,何德之衰’,没见过这位周校长,今天算是开眼界了。”

胡适(1891年-1962年),原名嗣穈,后改名胡适。安徽绩溪上庄村人,因提倡文学革命而成为新文化运动的领袖之一,曾在1946年(55岁)担任北京大学校长、中央研究院院长等职。1939年还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提名。

2008年出任北大校长的周其凤恐怕是中国学术界、同时也是北大历任校长中最受争议的人。以“化学歌”闯进公众视野的周其凤陆续经历了“抨击美国教育”、“对领导媚笑”、“亿万富翁论”、“跪哭母亲”等等风波。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