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入外籍 高官及家属成群结队移民

发表:2012-11-27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官正的孙女和孙子KevinWu、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外交部长杨洁篪的女儿杨家乐、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的女儿陈晓丹等都在美国学习或定居,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是澳大利亚绿卡……。还有,邓小平之子邓质方和孙子邓小弟(美国籍)、刘少奇之女刘婷婷(美国籍)、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美国籍)、陈云之子陈元(美国籍)、刘华清之女刘朝英(美国)、宋任穷之女宋彬斌定居美国、张万年之子张建国定居美国……。

近日,大陆女富豪张兰被曝更改国籍,引发公众重新聚焦富豪移民,大陆官方媒体称,有七成中国富豪已经或准备移民。

张兰的政协委员身份也同时让人们关注中共官员及其家属移民问题。此前港媒曝出,中国部级以上官员(含已退位)的第二代有7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第三代拥有美国公民身份者更达到91%以上。

专家分析,富豪移民已经带走大量财富,先富起来的人未带动后富,富豪移民的主要原因是出于对中国发展的不确定性;高官及其家属移民则完全是出于对中共政权和自身安全的担忧,富豪与高官家属们的移民已经逐渐让中国“空心化”。

大陆七成富豪拟逃出中国

近日,中国大陆知名餐饮企业“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因涉入合同纠纷,法院无法送达起诉书,最终被曝光已移民他国,并于9月17日注销户籍。张兰身为中国知名女富豪,同时还是在任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委员,她的移民引发了外界对中国高层官员及富豪移民的关注。

大陆官媒央视在随后的报导中引用《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的数据称,个人资产超过1亿元的大陆企业主中27%已经移民,还有47%正在考虑移民。这意味着有超过7成的富豪有逃往他国的打算。

这份报告还提到,中国约60%的“高净值人士”即那些拥有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可投资资产的人士,不是在考虑投资移民,就是已经快完成移民手续了。

而香港媒体凤凰台副总编何亮亮近日在《有报天天读》中称,大陆半数富豪出逃国外,皆已办好移民手续。

单纯以浙江来说,浙江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发布微博透露一个“非常内部的信息”称:“浙江有关部门统计:全省1000万元注册资本以上的企业主,已经有24%办完国外移民手续,正在办理的有32%。实际上有一半以上的浙商已经不是浙江人!”

大陆央视引用媒体调查结论称,这些富人选择移民的主要原因是:方便子女教育、保障财富安全、为未来养老做准备。而富豪移民也催生出了一个群体——裸商。对于“裸商”而言,把家人送走,是为了后代有更好的教育以及财富安全,自己不走,是因为在中国大陆更好“捞钱”,可以比海外赚更多的钱。

《南方周末》在一次采访中得知,富豪移民也伴随着资产的转移,一部份富豪的资产甚至是“灰色”的。

多位资深移民顾问对《南方周末》表示,利用境外诸如开曼群岛这样的离岸金融中心来完成资产转移,已经成为裸商们的首选。在富人的眼里,“这是对个人资产进行全球性优化配置”。此外,还有移民机构专门帮助富豪将资产转移国外。

值得注意的是,大陆七成富豪拟逃出中国消息,让经济界忧心忡忡,有分析称,富豪出逃国外,意味着资本将向海外大规模转移,可能明年中国经济形势将更加困难,中国经济前景堪忧。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廉政研究院院长、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乔新生教授近日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富豪移民不仅带走了大量财富,也带走了顶层的智慧,容易造成深刻的社会危机和金融问题,而且没有“先富带动后富”。他认为,“财富出逃最重要的原因,是其拥有者对目前市场投资抱有不确定性,以及对私人财产保护的缺乏信心。”

大陆央视财经评论员牛刀认为,2013年中国经济最困难,就等房价泡沫破灭;资深经济评论员叶檀认为,2013年和2014年中国中小企业将大规模倒闭。

2012年,中共总理温家宝将经济增长目标调低到7.5%,而即将在2013年上任的中共总理李克强在最近的座谈会开始强调7%的增长目标。

中共高官家属移民成风港媒曝九成中央委员有直系亲属在海外居住

其实除了富豪们,中共高官或其家属暗暗移民他国的也成群结队。

如上海前任市委书记陈良宇,尽管已经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但被抓后发现其拥有13本外国护照,随时准备“跑路”;解放军总参情报部原部长姬胜德曾参与远华特大走私案,他以假离婚名义,将妻子先行移民美国;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老婆谷开来早已移出大陆籍并改名薄谷开来,其子薄瓜瓜自小便送至国外,先后在英、美名校读书。

香港《动向》杂志2012年5月曝光,除九成中央委员之外,还有八成五中央候补委员、八成八中纪委委员的直系亲属在西方国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国国籍。报导还援引美国政府的数据,称中国部级以上官员(含已退位)的第二代有七成五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第三代拥有美国公民身份者更达到九成一以上。

有民众在网上调查,发现吴官正的孙女和孙子KevinWu、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外交部长杨洁篪的女儿杨家乐、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的女儿陈晓丹等都在美国学习或定居,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是澳大利亚绿卡……。

还有,邓小平之子邓质方和孙子邓小弟(美国籍)、刘少奇之女刘婷婷(美国籍)、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美国籍)、陈云之子陈元(美国籍)、刘华清之女刘朝英(美国)、宋任穷之女宋彬斌定居美国、张万年之子张建国定居美国……。

高官家属普遍移民也滋生出一个群体――“裸官”(家属都已移民)或“半裸官”(家属部份移民),对于“裸官”“半裸官”来说,广为人知的原因是,一边让家属到国外用国内捞来的钱享受“资本主义”生活,同时自己在国内享受“官僚”生活的同时也留着一条后路。

因贪腐倒台的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曾全家办了化名身份证和因私出国的护照,他的话相当有代表性。《新民周刊》报导,2000年胡长清对移居国外的儿子表示:“总有一天中国会不行的”,“有两个国籍,将来就有余地了。”

评论指中国前景堪忧

富商与高官家属们移民海外,也伴随着巨额资产流向海外,有报导可查的不在少数。如《华尔街日报》曾引用澳洲当地媒体报导称,原中共前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斥资3,240万澳元(约2.5亿人民币)买下悉尼首屈一指的豪宅,但曾庆红的儿子和儿媳的财产来源不明;日本《朝日新闻》曾头版刊登新闻披露,薄熙来夫妇向海外转移了约60亿美元资产。

评论人士张粟田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高官都是双重人格,虽然嘴上骂西方国家,但体制内高官都明白,中共政权是最危险,最不稳定的政权,谁都搞不清中共明天会干出什么事,没有安全感。而且中共权贵们对中国最新资讯,尤其对政权危机、社会矛盾有更透彻的了解,他们深感中国濒临前所未有的政治和社会危机、还有生态危机、食品危机等,所以才选择让家属到西方安全享受,自己在大陆腐败官场“捞一天算一天”,并随时准备“走为上策”。

华府专家石藏山分析称,富豪和高官这种从中国大陆向海外转移资产的行为,将使中国逐渐“空心化”。

中国资产外流多少?具体数据难以估测,但通过一些数据计算,或可看到冰山一角。

综合中共官方外汇占款、贸易顺差、以及外商直接投资用残差法计算,截止中共十八大前的10月份,大陆资金已经连续7个月外流,仅10月份就流出高达368.5亿美元。

德国之声此前10月26日报导,美国一家专门关注全球非法资金流向的机构发布的一份针对中国外流资金的报告显示,从2000到2011年,共有3.79万亿美金的非法资金从中国流向海外。报告说这有理由让人们重新审视中国傲人的经济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报告指的是非法资金,并不包括一些名义上合法的外流资金。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