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艘大型油轮穿越冬季北冰洋

发表:2012-11-26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艘载运液态天然气的大型油轮“欧柏河号”成为全球第一艘在冬季穿越北冰洋的油轮。

这艘由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向希腊船东包租的大型油轮“欧柏河号”这个月7号从挪威北部出发,穿过俄罗斯北部的“巴伦支海”,预计12月初,可抵达日本。这比一般的路线缩短了20天行程。业者表示,由于气候变迁及天然气市场的波动,使得这条路线有丰厚的利润可期。

船长表示,“欧柏河号”在2007年建造完成,可载运15万立方公尺的天然气,同时船身特别增强加固,以适应北极严寒的气候。

这次从挪威启程,沿路都有一艘俄罗斯核子动力的破冰船护航。

业者表示,决定行驶北冰洋路线的其中一个主因是最近的科学纪录显示,北极冰雪大量融化。另外,再加上原本出口的主要市场美国开始大量采用页岩天然气,进而降低进口天然气。

在此同时,挪威的天然气生产工厂发现,日本自从去年311地震海啸之后,福岛核能厂瘫痪,急需另外的能源取代,因此在这样的供需配合下,发展出新的油轮路线。

挪威北极协会顾问“桑德”表示,气候变迁对北极地区的出口经济产生很大冲击。预计,未来行驶北冰洋路线的航运会大增。以今年为例,行经北极航运的货轮及这条路线可行驶的季节长度都双双创下新高。

来源:中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