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不起浪 重庆全面兴起翻案风

发表:2012-11-26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作为重庆“打黑”标志性战绩之一的龚刚模涉黑案,二十叁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已正式约见了因此案被判刑的律师李庄。此前,李庄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起控告,指摘重庆市公安局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所有警员涉嫌徇私枉法罪,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

虽然从法理上而言,最高检的正式介入并不意味着龚刚模涉黑案一定是冤案,但按中国“无风不起浪”的政法惯例,此案全面或部分翻案的可能性极大。

人类社会大抵如此,凡是拨乱反正之时都会出现翻案风,藉推翻过往政治时期的思潮、言论、案例,来与过往作一决裂,同时表达出对当前政治时期领导人的思潮、言论的正面评价与拥护。

作为十七大、十八大交接期间党内思潮短兵相接最直观而惨烈的战区,重庆自打黑唱红干将王立军叛逃美国领事馆后,即出现了近年少见的翻案风,一批在薄氏风头最劲时扶摇而上的官员纷纷去职甚至入狱,部分冤假错案也开始浮出水面,被薄氏派系摆平的部分案件则被旧事重提,例如连日内地网络热传的重庆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御女视频,是数年前的“旧闻”,获包庇并掩盖至今。

而最高检此时开查龚刚模涉黑案,表明重庆翻案风不会随着薄氏的倒下而立即平息。刚履新的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考验与机遇同样空前。重庆与京城,远隔千里,近在咫尺。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