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在澳洲葡萄酒庄园的一顿饭账单(组图)

作者:熙缘斋物语 发表:2012-11-26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墨尔本东面的亚拉河谷是澳洲著名的葡萄酒产区,这里也有众多生产葡萄酒的庄园。从墨尔本出发,大约只消一小时便可抵达亚拉河谷。

到Yarra Valley一定要参观Chandon酒庄,成立于1985年,是一间法国酒庄,是一款独特、优质的全球性气泡酒品牌。除了气泡酒,其旗下所产的Green Point Shiraz也是顶顶有名。


这是酒庄现代化的生产流程示意图。


酒庄也保留了原始酿酒工艺设施,供游客观看。


现代化的储酒容器。

  
酒桶模拟示意

参观酒庄的工厂,可看到整个葡萄酒机械化的包装过程,眼前葡萄酒就从大大的木橡桶慢慢的演变成为一个有标商的漂亮酒瓶。


上图是吃葡萄的各种鸟类


香登酒庄的产品


香登酒庄的产品


在香登记酒庄花5澳元可以品尝十种美酒,五种气泡酒,五种葡萄酒,如果你购买一瓶酒,这5澳元就退给你。


熏风中,到处弥漫着葡萄酒特有的香气,真有“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觉。一路上,还有葡萄园优雅的景致相随。

  

当地酒庄并没有显著的标志,更不设围墙,大门也是象征性的。不过都各具特色,有的古色古香,有的取自自然,也有现代派的,都布置得让人过目难忘,每一家都有自己独特风味的美酒。


与国内不同的是,澳洲酒庄的酒与市场价格并无最大差距,一般情况下只相差1-2澳元。

 
你瞧,这风景如画,云雾蒸腾,仿若仙境,恍惚间如同走进电影《云中漫步》里的画面,使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酒庄就像一个大花园,自然美景尽收眼底,到处都是绿色,到处都是风景,绝对秒杀你的快门。

酒庄中的Green Point餐厅也是一大特色,由于这里是Yarra Valley中所有的葡萄园最早转绿的地点,因此才称作为绿点(Green Point)。


酒庄的餐厅里,每天顾家盈门。

品酒时,通常要求先观察酒色,再轻轻旋转、摇晃酒杯,然后将鼻尖凑入杯中,仔细嗅闻每一缕香气。最后,把酒含入口中,徐徐以舌尖吸气,让酒汁滑过口中的每一部分,静心领略、分辨味蕾上每一份最细微的知觉感受,从中自然也会感受到一种细致入微的生活态度。


烧鸭


特色羊肉


两道菜加两杯红酒,一共84刀

餐厅这几乎有两层楼高的落地窗,面对的则是起伏山丘上一片片的葡萄园,是Yarra Valley其中最优美的酒庄之一。坐在窗边细细地品尝高脚杯中的美馔,无论视觉与味觉都是一大享受。


亚拉河谷气候凉爽,葡萄生长较慢,因此出产的葡萄酒质优、味美,扬名全球。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