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移民 背后深层次原因

发表:2012-11-24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关于富豪移民的担忧和讨论已经持续一阵了,近期网上热传的“西班牙推出购房移民”的政策、俏江南创始人张兰的移民与否等话题在社会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回头看看年度中国私人财富报告,调查显示中国超7成富豪已经或考虑移民,这一结果更让人难以淡定。有的网友认为,是否移民是一种生活环境和方式的选择,是个人自由,不值得批判。但也有的网友认为,作为社会精英,富豪对自己的国家负有一定的社会责任。

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他们走了——富豪移民带走了什么?

花少林:他们走了,带走了大批财富、带走了国人对“先富带后富”的希望。赚中国的钱做外国的公民,对祖国来说,这算不算一种背叛?富豪们卷款而去的行为令人鄙视。

不可避免,富豪移民会给国内发展带来很多不确定的影响,包括正面的,以及负面的。一时之间,如此之大规模的海外移民潮不仅会造成中国的财富流失、人才流失、税收流失、消费流失,影响中国经济发展,更对中国“橄榄型社会”的建立造成深远的影响。

富豪移民只是种选择 不必大惊小怪——跟“爱国”二字无关

毛建国:移民是一种生活环境和方式的选择,是个人自由,不该过度指责。这跟“爱国”二字没有必然的联系,国人不必上纲上线。我们只需要把握一点,那就是要“明移”。就是确保两个前提,其一,移民的财产必须光明正大。其二,移民的程序必须光明正大。白皮书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达1/3。如果这些海外资产都是通过正常渠道出去的,那些移民海外的富豪也是走的正当程序,那就没有必要对富豪移民大惊小怪。

穷母亲留不住富孩子?——探秘背后深层次原因

滴熘熘地转:简单来看,富豪移民海外,有两方面原因是显而易见的:一方面,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环境和子女教育,这一点倒也无可厚非。毕竟,创业致富的目的之一,除了为社会做贡献之外,就是为了提高自身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为了子女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另一方面,则是对目前的社会治安存在许多担忧。其中,富豪们自认为的社会仇富现象就是不可忽视的原因之一。

移民背后还有着很多其他因素起作用:国内投资环境如何、未来政策走向如何、私有财产能不能得到更好的保护以及国进民退带来的投资压力,这些因素,都对他们做出选择有着重要的影响。

移民潮中还夹杂着哪一股暗流?——警惕贪官暗渡陈仓

情操:移民潮中,究竟有多少是真正的“精英移民”?擦亮眼睛我们会看清楚,在这移民潮背后,不少贪腐官员借投资移民、非法转移资产滞留海外的现象也暗藏其中,像前段时间河南安阳出逃的市委副书记李卫民,就是借移民大潮暗渡陈仓的一位“裸官”。披着合法外衣的暗流比精英移民更可怕,更值得我们警惕。相关部门不能忽略:移民大潮背后,还深藏着反腐重任!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