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文革中自杀的名女人们(组图)

发表:2012-11-22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官云珠。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上官云珠受到残酷迫害,1968年11月22日凌晨,在黎明前最黑暗的一刻,上官云珠从寓所四层楼的窗口纵身跳下……

张琴秋。1968年4月4日,张琴秋就被实行“监护”,实际上就是被关押起来。1968年4月22日凌晨,张琴秋坠楼身亡。

杨必。杨必死于文革“清理阶级队伍”时期,“外调人员说她和西方天主教反动教会有勾结,逼她限期写出交代材料,她不堪受辱,在恐怖和绝望中,服大量安眠药自杀了。

舒绣文。舒绣文在银幕和舞台塑造过近百个不同形象,疾病缠身的她在“文革”中受到非人迫害,1969年不幸去世,年仅54岁。

朱梅馥。1966年9月3日凌晨,著名翻译家在被暴力抄家凌辱迫害之后,夫妇(傅雷、朱梅馥)双双自尽。

吴小彦。吴小彦原来天性活泼开朗,由于父母惨死的过度刺激和对父母(吴晗、袁震)强烈的思念,精神再也支撑不住,崩溃了、失常了,被送进精神病院。1976年9月23日,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刚满22岁的小彦用自己的死向万恶的共产党提出最强烈的抗议。

言慧珠。言慧珠是个心地率直、思想单纯的人,哪里想到,响应共产党的号召鸣放,才讲了点实情,竟成了“右派”的罪状,由此遭到迎头痛击,朋友熟人都加入其中上纲上线口诛笔伐。她哪里见过这等阵势,但她不知自己错在哪里?她不知怎么检讨?1966年9月11日言慧珠自缢去世。

赵慧深。1967年12月4日,三十年代著名的话剧、电影表演艺术家赵慧深遭受迫害,在北京离世,一颗璀灿的明星损落了。

严凤英。1968年4月7日晚,严凤英被造反派提审,并勒令认罪,她据理反驳。当天晚上,严凤英服下了大量的安眠药,1968年4月8日清晨5时25分,严凤英含冤而去,此时距离她三十八周岁的生日还差一个月零十六天。

严凤英死后,有人揭发,一个披黑头巾的老太婆,给严凤英送来一个“特务头子”的“密信”,命令她自杀,甚至还传闻说她肚里有发报机。因此,严凤英的遗体被剖腹,五脏全部被扒了下来,缝合时为了撑起腹部,将一些棉花、杂草塞了进去。

顾圣婴。顾圣婴在“文革”受到的冲击,相对来说程度不算严重:刘诗昆被造反派打得头破血流,马思聪被红卫兵逼着吃草……昔日给他们家带来问候的领导、同事和亲友,有的被捕,有的自杀。1967年1月31日,全家开煤气自杀!

李翠贞。在那风浪翻滚、是非颠倒的动乱年代,不幸被迫含宛而死,那是在1966年9月9日,终年才56岁。

陈琏。陈琏的姐姐陈琇看到“批斗”的场面十分恐惧,她对陈琏说:“如果我也碰到那样的侮辱,那我情愿自杀!”在1967年11月的一个夜晚,将孩子们都支出去后自杀。

小白玉霜。著名评剧演员,难忍毒打服安眠药自杀。

来源:历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