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必胜客:乐在工作 你会成功(图)

作者:王樵一 发表:2012-11-18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灰阶)

日本作家千田琢哉曾说过:“世界上没有轻松愉快的工作,只有快乐工作的人。”

无聊琐碎工作

朋友小绿每个月的例行工作当中,有一项让她觉得很受不了,那就是上网Google老板交给她的资料,除了核对资料的出处是否有问题,还要找一些适合的图片来搭配。

一开始小绿抱怨连连(当然只敢在下班后,私底下抱怨),此一工作非常繁琐,非常花时间,而且枯燥、无聊,只是一直输入资料进行搜寻,令人窒息。

发现工作的乐趣

没想到过几个月之后,有一天小绿突然说,“我发现上网查资料、找图片也挺有趣的”,可以逛到各式各样以前根本不可能会想去逛的网站,学到了许多原本不知道的知识,浏览许多非常有趣的图片。”

此外,小绿自己还在电脑里做了替照片分类的档案夹,把照片分门别类存档起来,感觉上好像在建构某种资料库,以后再碰到同样主题的资料,只要到自己的资料库去找图来配就可以,替自己省下不少时间。

告别枯燥无聊的工作

当小绿打开了眼界,不再只把老板交代的工作当成工作,更认真地思考这些工作对自己还能有什么附加价值时,许多有趣的想法跳出来了,让工作更省力的做法也浮现了,还让小绿看见了原本令他感到枯燥无聊的工作背后更开阔的世界,提升小绿对工作的热诚。

如今小绿虽然还是口头上会抱怨找资料很花时间,却已经不像刚开始那么讨厌这份工作,甚至还有点兴奋,不知道这一次又会在网路上邂逅哪些有趣的资讯与图片。

转换另一种心情

心态决定际遇、成败,小绿的故事正是最好例子,同样一件工作,只因为处理时的态度不同,结果也截然不同。职场环境的好坏,工作的有趣与否,往往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大多数人只是服从命令去执行任务,与其去抱怨环境,还不如试着融入环境。

当年严长寿被美国运通派到美国参加经理人大会时,一开始他也很痛苦,因为晚宴时大家都在聊天,他想多和其它人谈谈工作上的问题却被婉拒了。后来他决定改换心态,试着去了解其它人聊天的内容,找来相关资讯阅读消化吸收,设法融入对方的谈话,后来顺利和大家打成一片,还当选十大杰出经理人。

藉工作达到乐在其中

虽然我们都应该避免以个人主观好恶去判断职务的重要性,但人性难免软弱,就是会讨厌某些工作而喜欢另外一些工作。

职场从来不是公平的,难免得分配到自己觉得无趣的工作,与其边埋怨边做,不妨学学小绿,改换心态,试着在看似讨厌枯燥无聊的工作中,发掘有没有过去自己没发现的有趣之事,或许工作就没那么令人讨厌,千田琢哉说:“对公司内部无聊透顶的常规工作,也能乐在其中,才是真正的实力派。”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