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末班车入常 上海人:走了好

发表:2012-11-16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摆脱“七上八下”疑虑,67岁的俞正声顺利搭上中共权力核心末班车。任上海市委书记时,他将世博“搞得风声水起”,却也因2年前一场大火及相关建设成绩“平平”,获不同评价。

所谓“七上八下”,指的是根据中共党内规则,中央政治局常委年届68岁要退休,若要进入常委会或留任,年龄必须在67岁以下。

一般认为,2007年起出任上海市委书记、被视为中共“太子党”老大哥的俞正声,5年来表现平平;先前更有不少报导指,俞正声的兄长、曾任中共高级特工及国安部局长的俞强声叛逃美国,导致中共在美国潜伏40多年的间谍金无怠被捕,也是导致俞正声可能不受重用的原因。

俞正声任上海“一把手”期间,上海举办世博会,民间有部份声音认为此举把上海“搞得风声水起”,却有人认为其他表现仍属平庸。

2010年11月15日,上海胶州路教师公寓发生大火,烧出上海城市管理诸多缺失,也烧出上海人究责的怒火。不过,也有人替他抱屈说,“他当不当书记,这把火还是要烧的”。

此外,上海政界、民间皆盛传,俞正声刚到上海时,看见公务员薪资所得,噼头就问“上海公务员薪资这么高”,却没想到上海物价高得令人咋舌。

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分析说,一般而言,上海人对俞正声观感不算正面,“基本上他来(指俞正声入主上海)以后工资没涨过、社会福利也不好”。

这名人士直言,上海部份政界人士对俞正声入常感到有些意外,“原本以为,他年龄就摆在那边了”。

另1名“老上海”则对记者说:“(俞正声)入常也好,走了也好,上海人要放鞭炮”。

俞正声近日在中共18大(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分组讨论时大谈财产公开;日前也透过微博平台发表“为人民服务”谈话。相关言论评价两极,有人发表“正人正声”等言论,也有网友嘲讽表示,“这个时候出镜,这哥们要入常了”。

1名网友对俞正声入常与否,曾写下“早点走吧。全城放鞭炮欢送。”
另有人评论说“快点进常委吧,别呆在上海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