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裸退学董存瑞炸江泽民 江胡斗10年曲终?

作者:元璞 发表:2012-11-15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样的西装,同样的领带,表情划一的常委”亮相镜头再次被端出之前前,中共各派权位之争对外是眼花缭乱、对内是如火如荼,看客则是目瞪口呆。各种报导、分析、评论全方位登台。现十八大名单揭晓,热点中的热点,是胡锦涛在中共危局沉浮十年之后的裸退,对政局发展走向的影响会怎样?

江周派系与胡温习派之间的“不容之博”从王立军夜逃美领馆求生被踢爆,演的一路淋漓尽致的走到十八大,其发展曲线振幅巨大。从重庆、中央两方公然“拔抢”抢夺王立军到薄熙来被拿下,“真假”江泽民被逼秀镜;从周永康被削权到军队系统大换血;从温家宝喊出“要改革”,中共要“改善人权”到继续以保十八大之名全国大肆抓捕法轮功学员;从军队表态呼“紧跟胡锦涛主席”到中共大佬们齐刷刷露面十八大.....在外界一致猜测胡要为保习、保自己而留任军委主席之际,大家突然又被混乱了一把:“胡锦涛裸退了。”

据官方消息报导,中共党总书记胡锦涛在十八大闭幕后完全退休。有分析指出,裸退目的在于阻止前总书记江泽民继续干政。外媒日前报导,中共11日的内部会议决定,胡锦涛在十八大闭幕后,不仅中共总书记一职,包含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在内的所有党要职将交给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江泽民、周永康一派因身负无数藏民、疆民、因财产掠夺致死的平民和数百万法轮功学员性命的弥天血债,留而不退。并在留任军委主席期间,扶植周永康控制的政法委,搞出第二中央,钳制、对立胡温政权;为掩盖血腥真相和保得性命,在胡、习交接之前,还安排薄熙来暗中谋划政变取习而代之等等。因此,江泽民所形成的权力双重结构,导致共党内部势力斗争、对立不断。第二权力中央造成的性命、权利、利益乱局不仅非下任班子可解,江、周派系必定还会继续左右习近平及其人马,以达到或夺权、或夺命的目的。胡锦涛于是决定打出“完全退休”的牌,换得中共内部规定,禁止党高官退休后干政,以排除江泽民的影响力。

不过,鉴于对中共内斗你死我活特征的了解,也有人对此举持怀疑态度。裸退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白丁、书生、(砧板上的)鱼肉和炮灰。所有这些词汇的感情落点都在指向:悲壮。

有“风萧萧兮易水寒”之悲壮,有大漠胡杨死而千年不倒之悲壮,有屹为生命丰碑之悲壮。可胡的裸退,却悲如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欲得堵江派留存势力后路之壮。以胡锦涛的全退,希望使得在制度上本无可“留任军委主席”依据的江及其人马遭党内外舆论轰下台,以结束其“母仪垂帘”般的摄政、扰政。

后代电影编导,为董存瑞揣摩了一句“为了新中国,前进”的台词。可胡的裸退,却很可能会使本已失序成乱象丛生,混乱得错综复杂的内斗,倒退到“五代十国”般的彼此侵吞,甚至抱在一起彻底倾覆。所以,虽然胡这次悲凉成“孤舟一叶依旧风雨渡”,但很难说,他裸退的最终效果,会不会仅博得“声节悲壮,听者莫不慷慨。”的结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