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举结果 牵动四政策

发表:2012-11-07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至少1.2亿名选民6日投票选出下任美国总统及新国会,选举结果将影响美国未来4年的政府支出、税制、医疗健保,以及国际贸易政策走向。

印第安纳州和肯塔基州美东6日晚间6时率先结束投票,其他各州紧接着6个小时也将陆续关闭投票所。

罗姆尼曾是1 家私募股权基金公司负责人,若当选将是历来首位信仰摩门教的总统,也是历来最有钱总统之一。

美国史上第1位黑人总统欧巴马则要争取成为 1996年柯林顿来,首位赢得连任的民主党籍总统。这次两阵营花在攻击对手的广告费用创新高,不论谁当选似乎都难愈合国家的两极分裂。

此次大选聚焦经济复苏无力、失业居高不下、房市、财政政策等议题。

欧巴马的就业计划是强化美国制造业、鼓励小型企业和改善教育,打算把结束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省下的经费用来整修道路、桥、跑道和学校,藉此协助国人重返工作岗位。

欧巴马也提议透过结束小布希时代的富人减税措施和解决税务漏洞等办法,来达成10年削减4兆美元预算赤字的目标。

罗姆尼则打算透过推动美国能源自主和促进贸易(尤其是扫除与中国的贸易障碍)来创造就业。他也主张调降个人边际所得税率,并透过解决税务漏洞来扩大税基,但他赞成保留小布希的减税案。

选情紧绷令人担心再次出现2000 年总统难产、最终由美国最高法院裁决的情况。

欧巴马和罗姆尼阵营都已组成法律团队来应对可能的投票问题、挑战或重新计票。

6 日不只选总统,也改选参议院三分之一席位和众议院全部席位。国会中的权力变化可能影响财政悬崖的协商结果,民主党可望惊险保住参院的多数席位,共和党可继续主导众院,华府的政治僵局可能持续。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