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江系有功 北京司令打破惯例升总参谋长(图)

发表:2012-10-25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方高层人事变动已初步确定,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升任空军司令,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升任副总参谋长,另有消息说,驻港司令张仕波将出任北京军区司令,现任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将升任总参谋长。

北京军区负责中共权力核心北京城的外围防务,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在1989年“六•四”学运时,向学生和民众开枪的刽子军“38军”即隶属于北京军区。而总参谋部是军中最高的军事指挥机关,负责军事指挥和下达作战任务,总参下设的二部、三部也是中共高大的特务机构,在中共军委四总部中,总参是最具实权性的部门,相当于军中的中枢神经。

而房峰辉将出任总参谋长,也打破了以往北京军区司令员不会出任总参谋长的惯例。中共出于制衡军头的考虑,除了原北京军区司令杨成武,在1965年12月到1966年5月只代理了半年的总参谋长外,再没有北京军区司令员出任总参谋长的先例,多是在军区司令届满之后退役。

房峰辉曾拥兵帮助胡锦涛打击江泽民

现任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是胡锦涛的亲信,经胡一手提拔推到现在的位置,房峰辉在胡锦涛与江泽民的对决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房峰辉,上将军衔、北京军区司令员,2003年12月从兰州军区第21军军长之职,调广州军区任军区参谋长,两个月后任军区党委常委。2007年7月胡锦涛破格提拔房峰辉为北京军区司令员,房是当时七大军区中最年轻的司令员。2009年房峰辉担任中共“十一”阅兵总指挥,陪同胡锦涛检阅部队。房峰辉也被称为胡锦涛的爱将。

在2009年中共十七大四中全会上,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持守卫北京的军权,出面反对阻止由江泽民派系主导、中共中央政治局提请全会通过的人事安排,当时被外界认为是“兵变”。

在此事发生的第二年2010年7月,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胡锦涛亲自向房峰辉等11位高级军官颁发晋升上将军衔的命令状。

胡锦涛曾搬北京军区兵权向江派示警

北京军区主要负责北京的防务,在七大军区中,对中共当局而言是最重要的军区,中共最高的党政军机构都设在北京,其战略地位非常重要。

发生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后,在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倒薄的关键时期,胡锦涛曾示意握有北京军区的兵权,向江派和薄的支持者示警。

今年5月23日,胡锦涛携军委副主席习近平、郭伯雄、徐才厚等人,会见北京军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胡锦涛表示,北京军区所处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责任重大,在近年来,军区听从中共中央的指挥,贯彻和执行中央军委的命令,完成了一系列的重大任务。

当时有评论认为,北京军区的取向,对任何一派政治势力来说都是极为重要的,胡锦涛的这段话是告诉外界,北京军区在他的掌握之中,警告江派和薄的支持者不要乱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