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污染危害不输疟疾肺结核(图)

发表:2012-10-24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根据2个环保团体今天提出的报告,工厂与矿场的污染物质对全球1亿2500万人构成健康风险,危害程度相当于开发中国家的疟疾与肺结核。“2012全球最严重污染问题”(2012 World's Worst Pollution Problems)报告的研究人员表示,这份报告是首次尝试实质估计,全球有多少人因为在制革厂、回收厂、化学工厂、矿坑等产业工作,或居住在上述产业附近而生病、死亡。

瑞士绿十字会(Green Cross Switzerland)研究员罗宾逊(Steven Robinson)说:“在肺结核与疟疾等疾病的防治工作上,投入的时间和资源非常庞大,这点无可厚非。”

罗宾逊与纽约市非政府环保机构“布莱克史密斯研究所”(Blacksmith Group)共同提出报告。

他说:“然而令人震惊的事实是,国际与地方政府对这些疾病投入的心力,远超过有毒地点产生的危害。如同这份报告所显示,这些污染也是全球许多疾病主因。”

研究人员检视49个中低所得国家2900多个仍在使用或废弃的工业场所,并评估铅、汞或铬在内的污染物质,如何影响住在附近或在其中工作的人的健康。这些地区通常制造商品或提供服务给富裕国家。

研究人员使用“失能调整存活人年”(disability-adjusted life year, DALY)的概念,用以比较各国疾病负担的指标,DALY指的是1个人因早夭或失能所造成的生命损失年数。

在占全球2/3人口的49国中,10个有毒产业夺走了约1700多万年的健康生命,相较于疟疾的1400万年,肺结核的2500万年,和爱滋病毒(HIV)的近2900万年。

10大有毒产业分别为:1. 铅蓄电池回收 2.铅熔融3.采矿与矿石加工 4.制革 5. 工业/市政掩埋场 6.工业区7. 手工采金矿 8.商品生产 9.化学制造 10.染料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