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腥臭居民致病 政府部门称不知情(组图)

发表:2012-10-17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区内部随处可见抽出的脏水


老人提供的医疗收据


小区居民到供水专用车前取水


小区诊所内正在输液的老人名单

10月16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沈阳市皇姑区新航社区水污染事件继续扩大,上吐下泻居民继续增加,政府已派送水车到社区。随后,记者立即赶往事发地了解情况。

社区自来水变污水多数居民上吐下泻

记者来到新航社区时,看到路面上到处都是脏水,路东一台抽水机正在进行作业。社区居民告诉记者,小区的自来水管线已严重老化,经常停水,每次来水后,水质都非常混浊,尽管居民已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情况一直没有得到解决。11日中午,小区又停水了,可是这次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来的水不仅异常混浊,还带有腥臭味。

老人提供的医疗收据

当晚,使用过该自来水的居民均出现发烧、迷糊、恶心、上吐下泻等症状。

王女士回忆称:“那天晚饭过后,我们一家三口全都恶心呕吐,折腾得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吓得我赶紧给住在附近的同事打电话,让她帮忙买药送来。起初还以为是自己吃东西不注意,第二天才发现,社区不少居民也出现了类似症状,还伴有发烧,最严重的发烧到了40.5度,太可怕了!”

据了解,这次受水污染导致生病的居民大多是老人和孩子。王大爷对记者说:“这里的居民楼是84年建的,属于老旧小区,小区里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人,根本经不起这么折腾。现在事情过去好几天了,水质化验结果迟迟没有出来,有关部门也始终没有给我们一个明确的说法,只说怀疑自来水管道有漏点,下水道的水倒灌,需要进行排查,就再没有任何动静,真是太不作为了!”

80多岁的张大爷生气地说:“现在出事了,有关部门每天仅给我们送两次水就算了事。我们老两口家住六楼,今年都80多了,本来腿脚就不大好,根本抬不动,儿女又在国外,每次只能拎一小桶水凑合顿晚饭。”“这几天,我们家光看病就花了900多元,这还不算,小孩上不了学,大人上不了班,这些损失由谁来补偿呢?”刘先生对记者说道。

739医院:肠道细菌感染由污染所致

记者随后来到了沈阳市七三九医院。据值班医生介绍,近日,因水污染前来就诊的市民不在少数,经诊断均患了肠道细菌感染。肠道细菌感染多是由于人们日常生活中饮食不当而造成的,通常伴有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还可引起脱水和电解质紊乱,甚至危及生命。

在输液室,记者见到了一位正在输液的老人。老人面色憔悴,衣服上还有吐过的痕迹。老人的女儿含泪告诉记者:“我爸总嫌打滴流太贵,一直舍不得钱上医院,最后都爬不起来了。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也没有人来管我们死活,老百姓要个说法咋就这么难!”

治疗费用无人问津 区委宣传部:不知情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皇姑区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赔偿措施,具体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初步怀疑,由于院内下水不通倒灌所致。正常来讲,管线距离建筑物一米五以内应归产权单位负责,一米五以外归水务集团负责。

随后,记者采访了新航社区的周书记,周书记解释道:最近小区里正在更换自来水、煤气管线,很可能在施工过程中不慎碰坏了管道,出现脏水倒灌情况,防疫站已到现场取走水样进行化验,明天会有结果。目前,水务集团正在积极地进行排查,同时每天中午和晚上安排送水车为小区送水。当记者追问道,是否考虑过小区老人较多,出现取水困难的情况?周书记对此表示,小区还没有这方面的安排。

无奈之下,记者只好致电皇姑区委宣传部寻求解答,而宣传部的王部长却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水质化验结果仍未出来,有关部门也始终未予以任何答复。

来源:东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