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塔利班枪击女孩得到全世界帮助(组图)

发表:2012-10-17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一,尼泊尔加德满都的青少年为马拉拉·优萨福扎伊举行了一场烛光守夜活动。14岁的她在被塔利班枪手枪击后,仍然没有完全脱离危险。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14岁的巴基斯坦女学生马拉拉·优萨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因反对塔利班而遭枪袭。世界各地的人们纷纷提供援助和建议,令她的家人和医生在选择医疗措施时,面临着众多可能性。

无论他们最终选择何种医疗方式,一架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医务飞机都在待命,等待着将她送往国外的医院。巴基斯坦和美国官员已经过协商,要安排她去位于德国兰施图尔的大型美军医院接受医疗。


优萨福扎伊抵达英国。她将在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纪念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周一,马拉拉·优萨福扎伊离开驻军城市拉瓦尔品第的一个空军基地。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基斯坦学生在巴基斯坦大使馆举行的致敬仪式上手拿马拉拉·优萨福扎伊的照片。

美国前众议员布丽埃勒·吉福兹(Gabrielle Giffords)和她的丈夫马克·E·凯利(Mark E. Kelly)提供了一个比较完善的治疗计划。吉福兹去年被击中头部,夫妇两人曾经历过漫长痛苦的治疗过程。他们推荐了一名著名的神经外科医生,甚至还筹划了亲自把优萨福扎伊转移到美国治疗的计划。一位电视明星也低调表示愿意支付燃油费。

这只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援助的一部分。但周一早上,就在将受伤的女孩运出巴基斯坦的时刻到来时,英国伯明翰一家专科医院提供的方案,显得格外优越。

但首先要将她送往那里。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Rehman Malik)称,因担心塔利班说到做到,对这个14岁的活动人士采取第二轮报复行动,凌晨从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的军事医院转向机场的行动在绝密中进行。

“我安排机场工作人员隐藏真实身份,因为有预警,塔利班曾威胁要杀害她,”他说,“我们非常小心。”

周一下午,载着马拉拉和她的医疗队的阿联酋飞机降落在伯明翰,大多数人认为,该决定在医疗和外交上都是明智的。

英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历史渊源颇为久远,可以追溯到英国统治印度次大陆的时期;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纪念中心医院(Queen Elizabeth II Memorial Center)的医生已经救治了成百上千名在阿富汗南部与塔利班作战中受伤的英国士兵。

“很不幸,但我们在治疗这类子弹创伤方面,确实经验丰富,”该医院的主任医师戴维·罗瑟(David Rosser)对记者说。

周一,巴基斯坦、英国和美国的官员特别强调,关于优萨福扎伊接受治疗的最后决定是基于医疗方面的考虑,而非其他。

“我们从未从政治方面考虑过这件事,”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高级官员称,“这是人道主义事件,而非政治事件。”

然而,毋庸置疑的是,每一个可能的方案自身都有政治上的风险,特别是考虑到巴基斯坦和美国之间外交关系紧张。

两国官员都表示,最初是巴基斯坦官员主动找到美国大使馆求助的。

内政部长马利克表示,双方讨论了两个可选方案:一是可能会用到美国在马斯喀特的一处军事设施,另一个是将伤者转移到德国的兰施图尔地区医疗中心(Landstuhl Regional Medical Center)。“我们火速安排,”一名美国官员说,“我们整装待命,随时可以采取任何行动。”

该美国官员补充说,也有美国人表示要提供私人的帮助——包括吉福兹、凯利夫妇以及其他至少三方“认真”的人士。其中的一个救助计划来自一名美国商人,他同巴基斯坦的政府高官有联系。还有一个是来自参议员约翰·克里(John Kerry)所在选区的一位选民。该选民同巴基斯坦保持着长期的政治联系。

但在那时,与英国方面的联系已经存在。这是因为两位医生的缘故,他们都是严重创伤方面的专家,其中的一人还是巴基斯坦后裔。上周枪击事件发生时,这两人正好在巴基斯坦。

这两名医生很快应征参与到拯救优萨福扎伊的生命的努力中。他们被飞机接到白沙瓦,协助进行初步诊断,然后又前往位于拉瓦尔品第的医院。英国和巴基斯坦的官员表示,这两名医生参与了病人要在巴基斯坦待多久的决定。双方官员拒绝透露这两名医生的名字。

周一清晨,优萨福扎伊在这两名医生以及一名巴基斯坦陆军准将的照看下开始了前往英国的漫长飞行。运送他们的空中救护飞机是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提供的。阿联酋同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Asif Ali Zardari)政治关系密切。

优萨福扎伊的具体伤情仍然不明朗。医生表示,子弹射穿她的头部,导致颅骨严重破裂,需要治疗。随后,她还需要接受长期的神经康复治疗。

罗瑟医生表示,在进行过一系列的诊断检测后,医生会对她的伤情进行全面评估。这些诊断检测包括对伤者进行神经外科成像,以确定大脑的受伤程度。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