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真菌性脑膜炎疫情扩大 15死(图)

发表:2012-10-14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疑似受污染的止痛类固醇药“狄波美”,引起的真菌型脑膜炎致死病例已达15人。(图/翻摄自网路)

美国疑似受污染的止痛类固醇药“狄波美”,所引起的真菌型脑膜炎病例增至201例,当局开始调查制药的新英格兰化合物中心(NECC),是否违法将卖药给医疗机构。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13日表示,致命的真菌型脑膜炎又夺走1人性命,全美死亡人数达到15人,横跨14州。

伊利诺州出现第一个注射污染类固醇的死亡病例后,开始在美国扩散,其中田纳西州最严重,高达52例病例6死,密西根州41例3死;维吉尼亚州34例1死。不过,因为真菌型脑膜炎的潜伏期长,可能需过几周甚至数月,当局才能确定病例人数。药物食品管理局(FDA)12日晚上发表声明,目前的“优先任务”是全力调查新英格兰化合物中心。

据路透报导,这家位于麻萨诸塞州的药厂没有要求医师提出处方签,就把药卖出去,违反了当州的规定。目前遭污染的类固醇药物已流入全美23州、76间医疗机构,因为类固醇通常注射于脊椎治疗背痛,医疗官员已通知23州近14,000位可能接受注射污染类固醇的病人。

新英格兰化合物中心目前已回收这批疑似受污染的产品,中止营运并且交出营运许可。由于美国当局未能有效管理药厂导致这波严重疫情,遭到强烈批判。药物食品管理局表示,法律没有赋予这样的权力,使管理的责任落到州政府头上。

据了解,制造遭污染的类固醇用药的英格兰化合物中心,在10年前就发生过相同的案例,当时也造成一名病患感染真菌性脑膜炎后死亡,死者家属后来控告该公司,最后是庭外和解,不过,后来州政府仅要求公司改进缺失并没有严格要求停业。

原标题:美真菌性脑膜炎疫情扩大 201人感染15死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