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系”食物 帮你赶走疾病(图)

发表:2012-10-14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调理胃肠功能紊乱的疗愈系食物

1、酸奶经常吃酸奶有利于补充你肠胃中的益生菌。益生菌可以减轻炎症,消除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疼痛、腹胀。它也可以帮食物更快速地通过肠道(这一点对于治疗便秘尤其重要)。

2、全麦食物:肠道中的纤维素不仅有利于益生菌的成长,也可以加快食物通过消化系统的速度。为了防止肠胃功能紊乱,专家建议多吃那些同时含有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的食物(例如燕麦)。请少吃些细粮,多吃全麦面包、意大利粉和谷类吧。

3、豆类:富含纤维的黑豆、芸豆同样有利于治疗肠胃功能紊乱。然而,由于纤维素有时也会导致腹胀多气,因而肠胃功能不佳的人在食用豆类时一开始不宜过多,逐渐增加豆类的食用量,随时观察疗效如何,以决定是否继续食用。

二、预防心脏病的疗愈系食物

1、全麦食品:为了扫荡掉阻塞动脉的胆固醇,试一试每天多吃些全谷物吧!因为其富含能降低胆固醇的β葡萄糖,燕麦对于预防心脏病特别有效。

2、鱼油:无论是罐装的还是新鲜的含鱼油丰富的鱼类,例如野生三文鱼wild salmon,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这种成分能有效稳定心律,降低血压,遏制心血管炎症,减少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专家建议每周吃富含鱼油的鱼类2~7次。

3、干果:核桃含有大量的植物甾醇,这种成分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核桃同时还含有可以预防血栓的Omega-3脂肪酸、维生素E、纤维素、钾以及蛋白质。为了心脏的健康,请每周吃5次核桃、大杏仁、开心果或者腰果。

4、橄榄油:橄榄油含有大量多酚、不饱和脂肪以及维生素E。多酚是一种可以防止体内有害胆固醇氧化而伤害心脏的抗氧化剂。因此,橄榄油是炒菜、拌沙拉时首选的食用油。如果可能,最好选用含有更多多酚的特级初榨橄榄油。

5、豆类:豆类含有镁离子和叶酸。镁离子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叶酸可以降低减少体内“同半胱胺酸”的浓度,而同半胱氨酸是一种会提高心脏病发作风险的氨基酸。研究还发现,这些成分在深色的豆子的里含量尤其丰富,请将黑豆、红豆加入你的食谱吧!

三、防止骨质疏松的疗愈系食物

1、富含钙质的食物:为了让你的骨骼不随你年龄增长而疏松,你需要每天摄入1000毫克的钙质。225克的低脂酸奶中约含有415毫克的钙。50克豆腐中则可以提供约204毫克钙质。

2、富含矿质的蔬菜:某些蔬菜不仅富含钙质,还可以提供镁、钾等微量元素。这些矿物质都是强壮骨骼所必需的。为了防止骨质疏松,你应当多吃一些萝卜、卷心菜和大白菜。

四、告别抑郁症的疗愈系食物

1、鱼类:多吃三文鱼、沙丁鱼等富含脂肪的鱼类可以减缓抑郁症。在2007年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扫描了 55名健康人的大脑,他们发现摄入含有更多Omega-3的人,大脑中灰质体积也更大。大脑灰质的体积与人们的心情和情绪密切相关。而在同一研究队伍早期 的一项研究中已经得出了结论:体内Omega-3含量低的人更容易有悲观的态度,更容易患有抑郁症。因而专家建议每天吃30~90克的鱼来治疗抑郁。

2、优质碳水化合物:某些优质碳水化合物(存在于全麦,豆类和淀粉类蔬菜等之中)可以帮助你的大脑分泌羟色胺。在抑郁症患者的体内,羟色胺的含量通常很低。香蕉、燕麦也可以帮助治疗抑郁症,因为它们含有大量可以用来转换为羟色胺的色氨酸。

五、降低罹患癌症几率的疗愈系食物

1、绿叶蔬菜:深绿色的绿叶蔬菜——例如菠菜和卷心菜含丰富具有抗癌作用的维生素,矿物质及其他植物化学物质。根据专家的说法 想保持健康而又不吃绿叶蔬菜——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建议每天吃至少200克的绿叶蔬菜。

2、西兰花:西兰花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被转化为两种有利于抗癌的元素:异硫氰酸酯(可以阻碍肿瘤的形成)和吲哚(可以阻碍由激素引起的肿瘤的生成)。西兰花中所含有的另一种元素萝卜硫素则能够阻碍乳腺癌的癌细胞的扩散。专家建议每周吃4次西兰花(其中既有生吃也有煮熟的)。专家还提醒人们,相对于煎炒,煮食西兰花更有利于保持它的营养成分。

3、西红柿:西红柿之所以红艳可爱是因为它含有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它可以保护细胞免受癌细胞引起的氧化伤害。除了对前列腺癌有治疗效果外,还可以治疗乳腺癌和胰腺癌。

4、浆果:除了富含纤维和维生素C之外,冷冻的或者新鲜的蓝莓、黑莓、草莓和覆盆子还是自然界里含有花青素最丰富的食物。花青素是一种可以抵消癌细胞、自由基伤害的抗氧化剂。在野生浆果中含有花青素最丰富的是蓝莓。

六、准疗愈系食物

1、蘑菇:香菇可以通过提高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来预防癌症。香菇中含有大量的多糖分子,它们可以提高免疫细胞的活性,清除掉恶性细胞。请在做汤和炒菜的时候经常放些香菇吧!

2、柑橘:橙子及其他柑橘类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一种可以帮助保护DNA不受来自癌细胞伤害的抗氧化剂。柑橘可以降低食用者罹患肺癌、胃癌和食道癌的风险。

3、南瓜:富含纤维素的南瓜可以提供两种类胡萝卜素(α-胡萝卜素和β-胡萝卜素),可以预防皮肤癌、肺癌、乳腺癌、膀胱癌和结肠癌。所以当秋天结束的时候,储存一些罐装的南瓜吧!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