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多少薄熙来

作者:梁大海 发表:2012-10-13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底,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双开,同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使这场中共自89年以来最严重的党内斗争大致告一段落。薄熙来将遭到重判,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作为红二代背景的薄熙来,由于其权力欲极度膨胀,在重庆主政期间利用国家资源不遗余力地打造个人领袖形象,毅然成了未来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招致党内高层的极度不满。最终由于与他的走卒王立军反目而东窗事发,落得今天的下场。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中国四个直辖市中,就有北京、上海和重庆三个市委书记兼中共政治局委员相继落马!这难道还是一种偶然?中国倒底有多少个薄熙来?还有多少个薄熙来仍然身居高位,逍遥法外?如果薄熙来没有打王立军那一耳光,如果王立军没有向美国领事馆披露薄熙来的种种令人发指的罪状,今天薄熙来会受到惩处吗?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心中给出答案。

中共一党专制引发的最大问题就是贪污腐败,尤其是最近十几年。由于腐败横行,政府官员不惜一切手段搜刮民脂民膏,导致贫富差距越拉越大、物价高涨,房价飙升。中国的地方财政越来越依靠出让土地来维持。各级政府四处强征土地、强拆民房,以维持地方当局的高支出和中饱私襄。这种强抢强要的做法令广大民众深恶痛绝,也是造成国富民穷、官民对立的最根本原因。

现在中共各级官员几乎是无官不贪。就连医生和教师这类过去人们心目中的崇高职业都已经大面积地染上了腐败之风。医生做手术前要收红包,教师招收学生要拿好处,这种在其他正常社会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都在中国发生了。可以这么说,现在中共这架国家机器已经彻底腐烂、不可救药。无论中共怎么反腐败,也将无济于事。在中共一党专权下,腐败只会越反越严重。

就拿薄熙来案来说吧。中共的审查报告明确表示,薄熙来在大连时就开始涉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可后来他不但没有出事,反而职位越爬越高,一路从大连市长到辽宁省长再到商务部长,直到最后担任重庆直辖市市委书记兼中共政治局委员。根据中共披露的资料,在此期间他从事了大量骇人听闻的犯罪活动。一个人在不停地犯罪的过程中步步高深,这听起来似乎令人匪夷所思!可这就是中国社会的典形状况。

薄熙来作恶二十多年却安然无事,充分证明了中共已经彻底丧失了自我监督的机能。希望中共不要再说出中国的政党监督是执政党与各民主参政党派之间的相互监督这样的空话,更不要再谈什么媒体监督权。中国现在连最基本的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都没有,哪来的媒体监督?

反观西方民主国家普遍实行三权分立的政治制度,立法权、司法权和行政权互不干涉,形成权力制衡,同时,被誉为“第四权力”的媒体监督权更是起到极大作用。美国“水门事件”、克林顿性丑闻、近期的特工召妓门等等无疑显示媒体监督的威力,反观近期国内,陕西微笑“表哥”杨达才竟是由眼尖的网民揭露出,实在是极具讽刺!

现在的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已经一发不可收拾。其中最令人感到绝望的是中国的裸官现象。这些裸官摆明了要将腐败进行倒底,甚至连最后一块遮羞布都不要了。他们随时准备跑路,能捞多少就算多少,毫无底线可言。现在动辙传出上百亿元的腐败案,就是因为这些人早已留好后路,因此才如此肆无忌惮。

当党的利益大于国家之时,一党专制的中共做得到依法治国、秉公执法吗?这是不可能的!一个薄熙来被惩治了,更多的薄熙来会出来。因此,现在中共的腐败已经不是危及到党的存亡的问题了,而是关乎到整个国家的危亡!腐败不除、政体不改,中国社会将面临全面崩溃的危机!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