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确诊三宗霍乱民众疑官方瞒疫情

发表:2012-10-12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卫生厅公布黄石市确诊三宗霍乱病例,但有民众质疑数字的准确性,传闻已有十多人受感染,政府否认瞒报感染人数。另外,网传因当局封村导致与村民发生冲突。当地村民要求当局公布更多有关资讯,让民众提高警惕。

湖北省卫生厅周二发布公告,指黄石市发生一宗霍乱疫情,已确诊3名患者,1名带菌者。经积极救治,病人病情稳定。当局初步调查指患者均曾在一家酒店聚餐,酒店加工凉菜的员工是带菌者,导致疫情传播。当局接到疫情报告后,立即派专家到出现疫情的村庄,采取隔离患者、服药预防、消毒灭蝇、应急监测等防控措施。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与霍乱疫情有关一度被封锁的汪仁镇王叶村和分水岭村,现时均已解封。其中王叶村村民刘先生,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大批卫生局人员周日进村,指有村民感染霍乱需要进行防疫工作,禁止村民外出,但周二已解封,目前仍有一名村民留院。

他说:有三人感染霍乱,部份人经治疗后已出院回来了。
记者:现时村庄是否仍然被封?
他说:是封过,但已解封了,早两日已解封,较早前卫生局人员过来做过消毒防疫工作,其后都撤走了。

刘先生指,封村时有警察在村外拉起警戒线阻止村民出村,村口亦有警察驻守,虽然对村民行动造成不便,但为免疫情扩散,大家亦表示理解。刘先生指,邻村分水岭亦有村民患上霍乱,同日亦被封村进行防疫,现时亦已解封。

被指疑为感染源头的桃花源大酒店,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小姐接受本台记者查询时,指他们一名厨房员工一度被怀疑是霍乱带菌者,经调查后已排除嫌疑,李小姐指,事发于上周三数名客人参加酒店举行的婚宴后被传染,其后卫生局人员到酒店调查并勒令撤底消毒,酒店业务一度受到影响。

她说:“现时已全面恢复正常,无事了,周日卫生局人员来调查,指有数名食客患上霍乱,其后证实我们的员工并不是带菌者,该员工亦是受到感染的,源头是来自汪江镇的一名村民,他参加婚宴时把病传开去。”

网传消息指,是次霍乱疫情有十多人受感染,其中一名63岁女患者病危,消息又指封村期间,有被截的村民与警察发生冲突。

汪仁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受记者查问时,否认有十多人受到感染,又指疫情已经受到控制。他说:“网传的东西都不能作实,你应该以公告的数字为准,目前疫情已经受到控制,已经无事了,已有患者康服出院,而留院的亦情况稳定,没有病重的。”

汪仁镇居民周先生向记者指,从新闻中获悉是次霍乱疫情,暂未见有扩散迹象,由于霍乱的传染性极高,亦有机会致死,希望当局向民众公布更多资讯,令市民作好预防。他说:“有关的报道和消息很少,政府应该加强对市民的讯息,如应该如何作好防范,以及公布更多村庄的防疫工作进展,等老百姓可以加以提防,如避免接触来自该村的疑似感染者。”

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周三指,接到黄石市霍乱疫情报告后,已要求湖北省做好病例救治、疫情防控、密切接触者观察和消毒处理等工作,专家组已于周三抵达当地进行指导工作。邓海华又指,霍乱疫情经水、食物以及生活密切接触传播。近年中国霍乱发病率非常低且均为轻症病例,临床以补液和抗菌治疗为主。

霍乱是一种急性腹泻疾病,病发高峰期在夏季,能在数小时内造成腹泻脱水甚至死亡。霍乱是由霍乱弧菌所引起的,霍乱弧菌存在于水中,最常见的感染原因是食用被病人粪便污染过的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