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塘车祸5德国游客1中国人死亡(图)

发表:2012-10-01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 :京津塘车祸5德国游客1中国人死亡


旅游大巴撞车后起火焚烧。(网络图片)

天津境内星期一(10月1日)发生一起严重车祸,导致至少6人死亡,其中5人是德国游客。

事故早晨8时30分左右发生在京津塘高速上,这次事故中还有14人受伤。

载有德国游客的中型旅行车与前往一辆大型集装箱货车发生追尾事故,撞车后旅行车起火焚烧。

据新华社报道,中型旅行车已烧成黑色框架,车头部分严重受损,现场人员在清理旅行车的行李物品。

大型集装箱货车已被拖走,中型旅行车被清理到公路边沿。

事故发生地点位于京津塘高速与京沪高速的交汇处,所有前往这个方向的汽车都被分流到邻近的京沪高速通行,没有造成高速塞车。

受伤人员都被送到天津武清人民医院救治。据悉,德国驻中国使馆已派人赶往天津。

根据中国的政府的统计数字,由于道路缺乏维修以及驾车违规,每年导致约7万人死亡,30万人受伤。



车祸现场(图:苹果日报/看中国配图)

德国之声:京津塘高速追尾事故 德国乘客不幸遇难

不管选择出境游,还是在本地区附近短途游,安全都是第一要务。人流、车流量的增大会导致事故发生率上升,而事故也会反过来影响交通的顺畅和人们出行的心情。据通讯社报道,10月1日当地时间早晨,在京津塘高速下行54公里处,一辆由北京中国青年旅行社组织,载有德籍旅客的北京牌照中型旅行车与前方一辆大型集装箱货车发生追尾事故,致使中巴车起火,造成6死14伤。目前已经确定死者中有5人是德国人,另一人为中国人。

德国驻华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已经抵达救治伤者的天津医院,以尽快了解情况,并提供必要的领事帮助。据德新社最新消息,这些遇难的德国人属于一个医生团体。在事发之时,车上一共有21人,其中19人来自德国。德国驻华使馆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伤者被分别送到三家医院治疗。德国电视二台报道称,这个德国旅游团来自巴伐利亚。

据德新社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根据官方统计数字,有超过6.2万人死于公路交通事故,其中巴士车的事故发生率尤其局高。至于其中有多少是外国公民,笔者并没有找到确切的数据。但是《青年参考》9月5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就明确指出,凡是久居中国的外国人,对于新来者提出的建议忠告,一般都涉及道路安全:“在上海,要留神突然冒出来的‘无声杀手’──电动自行车;在广州的马路上,要注意那些昏昏欲睡、并线前从不打转向灯的司机。另外,不管是在中国的哪个地方,一般不要相信交通信号灯上的绿色人像,因为不少中国司机看到它依旧会猛踩油门呼啸而过,置行人于险地。”

(摘选。原标题:黄金周出游,还能去哪里?)

来源:BBC 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