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雏军出狱 记者会指控四高官陷害夺产(图)

发表:2012-09-14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9月14日顾雏军出狱后举行记者会指控四高官陷害夺产。

今天(9月14日),近日出狱的原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雏军在北京一家酒店内举行记者招待会,指控四名高官在多年前划司法冤狱并夺取他的巨额财产。这四人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已退休),原广东证监局长刘兴强(现任大连大商所总经理),原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已被判死缓)和现任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时任顺德区委书记)。

2005年因学者郎咸平等人的批评后,顾雏军因涉嫌违法证券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同年7月正式被拘留。2009年4月,顾雏军最终因虚报注册资本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以及挪用资金罪被判刑10年。

此前,顾雏军一直在广东肇庆四会监狱服刑。今年9月6日,顾雏军出狱,并高调开通认证微博,为此发布会做准备。

今天的发布会,是以回应一篇网络文章《民营企业家顾雏军的牢狱之灾》的名义举行,现场有数家财经网络媒体做了直播。会场上,顾雏军头戴白纸糊成的“草民完全无罪”的高帽亮相,让到场媒体拍照。随后,他将27页举报材料和书面分发给到场媒体的记者。

根据自称是原顾雏军下属员工在网络上所写的《民营企业家顾雏军的牢狱之灾》。

根据该文,范福春、刘兴强利用手中的权力,私下威胁广东省政府,如果不严判顾雏军,不弄得顾雏军倾家荡产,范和刘就严查广东省的每一家上市公司。这显然是广东省政府无法承受的结果,只有牺牲顾雏军一人。

此外,只要证人的口供不利于给顾雏军定罪,就用各种方法压迫证人按他们的要求重新作证,有的证人被迫连续三十多个小时作证。指证顾雏军有罪的只有十二个有顾雏军签字的书证,是找了一个顾雏军的一个签字和一张汇款批准单放在一起复印合成的伪证。

而在在科龙董事长顾雏军等九人被捕9个月之后,2006年4月底,国务院专门召开了一次关于科龙和格林科尔集团资产重组的办公会议。

会议结论是格林柯尔和顾雏军从来都没有挪用过科龙的资金,而是科龙一直得到格林柯尔的资金支持,广东省政府和全国工商联双方初步认定科龙至少欠格林柯尔2.2亿的资金。

因此,国务院批准格林柯尔的资产重组在法律上不走破产程序,而是采用由顾雏军自愿处置的方法,全国工商联提出,鉴于顾雏军没有挪用科龙资金,就是无主罪了,所以申请对顾雏军及其同案人取保候审。

当时,因此,顾雏军要求先办理取保候审之后再签科龙股权转让协议,并说,他可以坐在南海看守所大门的台阶上签这个转让协议,但在全国工商联执行副主席谢伯阳到南海看守所会见顾雏军,劝说并保证之后,顾雏军签字同意。

但此后,事实证明,顾雏军被骗了,“根本就没有什么取保候审”,自顾雏军签了科龙股权转让协议之后,全国工商联法律部的人几乎就像发了疯似的,每半个月就像有关部门申请一次顾雏军及其同事的取保候审,“这一切都失败了!”

据说,对顾雏军这个案子最高检察院的党组会议认为:顾雏军是一个人为制造的案子,立案动机不纯,立案条件不够,但该案仍被起诉,原因不明。

在分发媒体的材料中,顾雏军称自己被范福春、郑少东、陈云贤、刘兴强等四高官用完全伪造的罪证和莫须有罪名关押七年多。

顾雏军现场称,当年股权转让当时和长虹和海信谈判时,陈云贤(现任广东省副省长)找到顾雏军,称要顾把股权转给政府,否则就要抓他。他又指控,自己回到北京后发现个人财产包括房子和股票以及个人账户现金全部被陈云贤指使佛山中级法院“枉法抢夺”。

现场,顾雏军说,“其他几个人都不愿意出来说,冤案古代有,未来也会有,但是有冤案都不敢出来喊,说明里面有问题,这几位贪官污吏太凶残了!抓之前,我没觉得自己会抓,因为陈云贤跟我都没什么仇恨,当初他说我不给他公司就要抓我,我没想到这是真的!”

熟悉内情的业内人士“苏挽”说,“做实业,在中国,如果没有官僚背景(支持),到了一定程度,是注定要被下套子、设陷阱、使绊子、栽跟头的。而你如果还胆敢藐视那些显的或潜的规则,你甚至可能粉身碎骨、死无葬身之地。”

“顾的扩张的步子太大太快,干部准备不足,规划显得庞大。树大招风是另一方面,潜规则过程中必然还会有苦乐不均等事。调子太高,步子太大,准备不足,逢迎不足……结交的少,得罪的多,让人眼红,招人嫉恨。”

“构陷是自古常有的事情,只看是虎狼之辈还是猎狗秃鹫之流了。不幸的是,恰恰两种都有。但比之牟其中等,顾氏还算走运,因为他还有机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