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粒子或介入超新星爆发 影响地球气候(图)

发表:2012-09-10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体物理学家推测超新星爆发或由神秘基本粒子推动,在恒星内部启动额外的能量进程。(NASA)

据国外媒体报导,日前科学家可能发现了宇宙中恒星爆炸秘密。如果该理论得到证实,那么科学家或许也可以从中预测未来全球变暖的趋势,因为根据恒星爆炸理论,地球的大气层也会受此影响。

苏格兰阿伯丁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查尔斯.王(Charles Wang)将在今年12月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对该理论进行验证,关于恒星爆炸之谜的最新解释在英国科学节上进行了宣布。

查尔斯博士认为未知的基本粒子与恒星爆炸事件存在联系,而恒星爆发事件对地球大气层温度升高也有着直接的联系。当一颗恒星爆炸后会产生大量的宇宙射线,其中某些宇宙射线在穿过宇宙空间后进入地球大气层,对天气系统构成影响。表观上认为宇宙射线对云层的作用使得大气层中聚集了更多的云量,在该理论推导的机制中,全球变暖可能被关联到天空中出现的并不频繁的恒星爆发事件。

对于宇宙中的星系而言,平均一个地球年就会出现一次恒星爆发事件。这种类型的爆发具有强大的能量释放,可以认为是仅次于宇宙大爆炸的程度。在目前的天体物理理论中,恒星爆发也可以被称为超新星爆发事件,而现有的超新星爆发理论认为存在两种机制,一种为吸积伴星物质后导致核聚变失控爆炸,另一种为核聚变过程维持不了自身引力场而发生坍缩。超新星爆发原因仍然是宇宙中最大的谜团之一,使用当前的物理定律无法解开其中的奥秘。

查尔斯认为新提出的理论表明超新星爆发机制中存在一种新的粒子,其行为类似于希格斯玻色子,它存在于恒星内部并起着关键作用,主要在恒星内部额外能量中产生影响,导致了超新星的爆发。

我们不能控制恒星的爆发,但如果我们能理解这个过程就能更好地预测未来几十年地球气候可能发生的变化。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