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中国钢铁行业未来处境越发艰难(图)

作者:Clementine Wallop 发表:2012-09-06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的分析师周三称,随着国内经济进一步放缓,中国处境艰难的钢铁行业将受到严重冲击;由于面临产能过剩及需求疲软等各种问题,未来两年钢厂的利润可能会下滑。

分析师称,钢铁行业的低迷将波及铁矿石和焦煤市场,推低铁矿石和焦煤价格,侵蚀生产商的利润空间,并可能导致一些定价较高的采矿企业被迫关门。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Suzanne Smith周三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标准普尔之前预计2012年中国钢材需求量将增长4%-6%,但目前看来这个预期过于乐观。

标准普尔的报告称,尽管钢产量仍处于纪录高位,但今年中国大型钢企十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市场不统一以及需求放缓可能继续令钢价疲软,并可能进一步拖累钢价走低。

《第一财经日报》周三援引中国钢铁工业协会(China Iron & Steel Association)的数据报道,7月份中国80家大中型钢铁企业总计亏损人民币19.8亿元(合3.12亿美元)。报道称,7月份在这80家钢企中,38家总计亏损人民币36亿元,其余达到盈亏平衡或者实现盈利。

Smith称,中国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大约为25%,尽管市场状况不利,但一些中小型钢企可能会继续运营,因为它们担负着为地方政府提供税收收入及维持就业岗位的责任。

标准普尔在报告中称,除非政府实施新的大刀阔斧的政策进行行业整合,否则这些结构性问题将继续存在。

Smith称,钢铁行业疲软的基本面对原材料价格和生产商造成沉重打击。她指出,最近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焦煤价格也走软。

由于中国钢企大幅减少库存,铁矿石价格在过去两个月下跌了大约三分之一。铁矿石价格周二跌至每干吨86.90美元,为2009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标准普尔称,由于澳大利亚和巴西产量增加,未来18个月铁矿石价格可能跌至每吨80美元左右。

但Smith称,即便在目前的水平,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一些高成本铁矿石企业也可能被迫关门。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