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府演出包公铡美案 农民工讨薪喊冤

发表:2012-08-24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8月16日上午9点,开封府景区正一如往常的以“开衙仪式”开门迎客,观者如云。一群“衙役”鸣锣开道后,威严、刚正的包拯与送圣旨的公公同时入场,公公宣读圣旨,肯定了包拯清正廉洁,铁面无私,执法如山,确保京师平安的政绩。包拯发表感言,向皇帝表忠心,向黎民百姓表决心。包拯开始受理诉状,一对母女前来伸冤,正是秦香莲母女。状告负心汉陈世美。一个流传了近千年的故事。

就在此时,一群农民工扯着“洛宁县盛德国际工地扣押材料、拖欠血汗钱,叩请包青天为民做主”的条幅,跪在包拯面前喊冤。

包拯还算镇定,弯腰扶起一农民工。而一喊冤女农民工惨遭一穿格子短袖男子的撕扯,在对待农民工的问题上,现代管理者的麻木不仁和包拯的视民如子的反差昭然若揭。

一喊冤的男子说,他们是在洛宁县盛德国际工地施工的农民工,该项目是由洛阳格盛德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老板叫秦小萍,是个女强人,在洛宁县神通广大,黑白通吃。该项目开发手续不全也没有人查处,更严重的是秦小萍为了省钱,胆大妄为,没有把项目让建筑公司来承建,房地产商直接把活包给农民工干,造成了很严重的安全隐患,这在全国建筑市场是少有的。他们多次到洛宁县建设局和河南省建设厅举报违法建筑,都不了了之,违法建设一天都没有停工,违法建筑一天天“长大”。

秦小萍扬言:“上次你们闹事,上面来查。我花了不少钱,花的钱都得算你们头上。”于是,秦小萍把农民工施工用的钢管等材料扣押,用以抵着她花给职能部门的钱。还扬言把农民工清理出场。

“我们实在找不到申诉冤屈的地方了,只好来开封找包青天!”一女农民工说。“恳请包青天帮助我们把钢管要出来、把剩余的血汗钱给我们、把违法建筑停工。”

开封府”简介

开封府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首府名,治所位于今河南省开封市境内,管辖范围达今许昌市、郑州市、新乡市、周口市境。

五代十国后梁开平元年(907年),汴州改为开封府。

北宋时开封府是京畿路下辖唯一的州府,府城为京城,称东京汴梁。宋仁宗皇祐五年(1053年),在开封府设立京畿路。金国统治时开封府为南京路首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