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真实的高福利国家:北欧瑞典(组图)

发表:2012-08-22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甚至是在首都斯德哥尔摩,你都鲜见如同国内般的高楼林立, 寻常巷陌保存这瑞典和瑞典人最朴实的韵味和情感。瑞典人的幸福不在于高楼大厦之间,而城市的多元与包容。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明珠。


斯德哥尔摩的标志性建筑-市政厅。


该市的市政厅位于伸向大海的半岛之上。


站在市政厅顶楼上俯瞰斯德哥尔摩-看上去没有太高的楼宇,但是斯德哥尔摩之美并不体现在高楼大厦。


市政厅里的大会议厅,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和媒体记者一样列席市政府的各项会议。


斯德哥尔摩由许多个独立的岛屿组成,众多的桥梁链接着各个岛屿。

斯德哥尔摩人十分喜爱阳光,一到阳光灿烂的日子广场上草坪中时常举办一些群众性的艺术活动图为观看儿童歌舞表演的小观众。拍摄这张照片前我特地征得了家长们的允许,不过面对陌生人的镜头敏感的孩子们还是纷纷扭过脸去。


在斯德哥尔摩很容易找到一个这样的地方看海乃至发呆。

实际上,最惬意的休闲方式乃是在众多狭窄的巷子里找一个喜爱的咖啡馆泡上半天,或者干脆在一条条或幽静或热闹的小巷里随意漫步。

世界上的美有很多种,而有一种美就叫做斯德哥尔摩-确切地讲斯德哥尔摩的美恰恰体现在那纵横交错的小巷之中。


就连斯德哥尔摩的商业步行街都是这样一条宽不及五米的小巷当中。


而小巷深处的广场面积虽然很小,却也有种柳暗花明的感觉。


小巷尽头只有一个理发师的发廊,少了艳俗而多了几分俊秀。

小巷中时不时出现一家家室外面积大于室内面积的咖啡馆,只要天气允许热爱自然的人们总是喜欢在露天找一个位子坐下来。


有的小店门前并不宽敞,但依旧在门口搭出两块地台并种上鲜花绿植以营造些许的浪漫。

老城中的小巷里有许多年代感十足的老旧建筑,他们不仅见证着斯德哥尔摩的历史,更成为吸引今人的风景。


巷子虽然普通,但小巷里的雕塑却让寻常的巷陌趣味横生。

也许是当地人太钟爱于户外的露天座椅,在整个老城几乎随处都能遇到一处可以坐下来欣赏街景的露天咖啡馆。

就算这巷子如此狭窄或者巷子本身位于斜坡之上,精于设计的商家依然能够辟出一片优雅。


斯德哥尔摩老城中大多数小巷的路面仍旧沿袭着古老的风格。


而古老的小巷中却一点不缺少时代感和时尚魅力。

|
也有一些静得出奇僻静得出奇的小巷,而走在这种清幽的小巷之中宛如行走在光阴的后面。


而小巷深处时不常传来的教堂钟声似乎一下子就把你带入了中世纪的古城。

斯德哥尔摩的小巷深处其实也从不缺少亮点-一家家富有特色的小店犹如小巷中的精灵,适时地打破小巷中的沉寂。


行走在曲曲折折的小巷之中经常能遇到令人眼前一亮的风景。


有时候突然喧闹起来……


有时候又突然陷入了清幽当中……


还不时地能与文艺青年乃至文艺青年的聚集地擦肩而过。


或许是瑞典人太钟爱咖啡的缘故,几乎所有的咖啡馆都不缺少客人。


而遇到象这样散发著魅力的咖啡馆-我想-即便你不喜欢咖啡似乎也难以抵挡它的诱惑吧。


同样难以抵挡的还有那些品位颇高的橱窗。


以及橱窗背后的各色小店。


尽管古老的街巷具有很长的历史,但仍然阻止不了斯德哥尔摩成为一个行走在时尚潮头的城市。

正像这雨后斑斓的彩虹一样,斯德哥尔摩同样也是个色彩斑斓的城市,而它的韵味与魅力恰恰体现在这个城市的多元化与包容性吧……

来源:中国企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