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考虑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图)

为加快阿萨德政权的倒台

发表:2012-08-12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2012年8月11日到访土耳其会晤土耳其外长 路透社/REUTERS/Osman Orsal

就在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抗军争夺北方战略重镇阿勒颇战火激烈之际,昨天到访土耳其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伊斯坦布尔会晤了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希拉里在会谈后表示,美国和土耳其正在考虑实施禁飞区和其他措施,以协助叙利亚反抗军,目标是加快阿萨德政权的倒台,停止叙利亚的流血冲突。

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会晤土耳其外交部长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后告诉记者,安卡拉和华盛顿当局需要深入研商作战规划的细节,讨论如何协助反抗军,以推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

希拉里说:「我们的情报机构和我们的军方,能肩负非常重大责任及扮演非常重要角色,因此我们准备为此成立工作小组。」

在被问到是否包括在叙利亚反抗军宣称掌控地区实施禁飞区等选项时,希拉里表示,那是可能的
选项。

外国强权实施禁飞区,在去年利比亚反抗军推翻卡扎菲(Muammar Gaddafi)政权上发挥关键性作用,但美国和欧洲盟邦直到最近,一直不愿军事介入历时17个月叙利亚冲突。

据信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正提供反抗军武器,但美国只提供非致命性援助。

此外,据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当地居民和国营电视台表示,效忠阿萨德总统的部队,昨天在邻近叙利亚中央银行的市中心与反抗军爆发战斗。

不愿具名的居民表示,在似乎不断扩大的战斗后传出巨大爆炸声。

国营电视台报导,「恐怖分子」在靠近中央银行的马杰区(Merjeh)引爆一枚炸弹。报导又说,恐怖分子胡乱开枪,试图引发市民恐慌,当局正在追剿恐怖分子。

美国和土耳其如果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可能会被视为军事干预的前兆,势必引起中俄两国的反弹。中俄两国一直反对外国军事干预叙利亚,因此在联合国安理会抵制西方的任何可能引发此种情况的决议案,担心在叙利亚出现利比亚那样的先例。

昨天,在叙利亚问题上立场激进的法国,昨天却表示仍希望需求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法国总统奥朗德昨天反驳了有关政府在叙利亚问题上“观望”的指责,他同时表示,法国坚定地寻求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政治方案。

另外,就在美国和土耳其讨论设立禁飞区问题时,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抗军争夺北方战略重镇阿勒颇的战斗仍在激烈进行。从8月8日以来,阿勒颇的争夺战一直没有停歇。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政府军出动战机轰炸了阿勒颇多个街区,但反抗军昨天宣称,已经夺回被政府军一度攻占的萨拉赫丁大本营。

另据报道,首都大马士革南郊一些郊镇街区也发生了反抗军同政府军的激烈枪战。显示当局对首都地区的控制已经出现困难。官方通讯社则宣称“一伙武装恐怖分子在市中心引爆一枚炸弹,并乱枪扫射市民”。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