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奥运会惊天惨案(组图)

发表:2012-08-10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72年德国慕尼黑举行的第二十届奥运会给以色列人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创伤。赛事期间,一起严重的恐怖刺杀案给奥运会倡导的“互相理解、和平、团结”蒙上厚重的阴影。恐怖取代了和平。恐怖分子制造了奥运史上罕见的惨剧。

1972年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成立23年来,首次举办这一盛大的体育赛事。德国本打算向世界展示其现代化、国际化、和平与宽容的一面。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纳粹政权想借助奥运会粉饰其国际形象。而慕尼黑奥运会上,德国则希望以爱好和平的全新姿态呈现在世界面前。

当时,慕尼黑奥运会成功开幕的阵势在世界上还十分罕见。来自世界122个国家的近7200名运动员似乎有一个轻松、快乐的开始。参赛人数之多也创下了历史纪录。各国运动健儿角逐共195枚奥运奖牌。

甚至在奥运圣火点燃之前,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新建的奥运会主体育场和体育设施都获得了高度评价。

恐怖分子潜入奥运村 劫持以色列代表团成员为人质

然而谁也没想到,会出现令人震惊的一幕。奥运会比赛期间,8名全副武装的巴勒斯坦恐怖分子在9月5日凌晨5点,潜入安全设施不严密的奥运村,闯进以色列代表团驻地,将代表团成员劫持为人质,并要求以色列立即释放在押的200名巴勒斯坦人。11名以色列运动员中的两人在袭击事件一开始就受重伤遇难。

与此同时,世界9亿电视观众见证了解救人质行动的失败。尽管狙击手占据了屋顶的有利地形,但行动仍未成功。接近中午时分,以色列大使声称,以色列政府无法满足恐怖分子的要求。

以色列代表团驻地到处是斑斑血迹。人质被劫持后,恐怖分子曾要求同人质一同离开德国。当晚22点35分,他们乘坐两架直升飞机降落菲尔斯滕费尔德布鲁克(Fürstenfeldbruck)机场。那里还有一架波音727客机等待将恐怖分子和人质运出德国。直升机落地不久,德国警方的狙击手便向恐怖分子开火。

解救人质行动以失败告终 9名以色列人质全部遇难

枪战持续了大约2小时,直到凌晨1点30分,解救人质的行动以失败告终。最终,9名以色列人质全部遇难,此外还有一名德国警察在行动中被打死。8名恐怖分子中,5人被打死,其余3人被捕。

惨剧发生后,国际奥委会宣布,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下半旗以悼念这次袭击事件中的受害者。

奥林匹克体育场内座无虚席,主办方在会场内为恐怖袭击的遇难者举行了追悼仪式。当天,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艾弗里·布伦戴奇(Avery Brundage)宣布,“奥运会必须照常进行。”

当时该案震惊世界。1972年9月6日,德国各大报纸对案件进行了报道。

悲剧过后,慕尼黑奥运赛程还剩三分之一,运动员们又重新投入到紧张的赛事之中,但恐怖事件仍给奥运村内投下了阴影。

两名“慕尼黑惨案”受害者的遗孀曾要求在伦敦第30届奥运会开幕式上,为惨案中的遇难者举行一分钟默哀。她们声称,已为此收集了10万支持者的签名,但奥委会主席罗格还是拒绝了这一要求。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