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政策》:中国金牌儿童的谜思(组图)

发表:2012-08-03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苏珊编译报道】据《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8月1日(周三)报道,2012伦敦奥运会才刚刚开始,美国和中国之间金牌争夺战正在快速加温。中国男子体操队大胜,举重李雪莹夺金,而同样夺金的16岁的游泳选手叶诗文被责疑使用禁药,来加强她的表现。同样美国也有很多可以夸耀:游泳选手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本周夺得金牌,使他成为奥林匹克有史以来最光彩的选手。女子体操队也带回自1996年以来的第一面团体金牌。

在国家荣耀激烈的竞赛中,《外交政策》决定要探究一下,中国是如何培养金牌选手的。一个国家对有前途的选手,在年纪很小的时候,便会开始专门的培训计划,而中国的小选手,往往在超乎人想像-更年幼的年纪就开始。一旦小孩子在监控体制下被发现有运动天赋:正如今年16岁的400米混合式游泳金牌选手叶诗文,她向《卫报》解释说,她在6岁时就开始游泳训练,因为她的“老师发现她有比较大的手”。这里我们来看一看中国选手在参加国际比赛之前,是如何训练的:



如上图显示,2012年4月7日,一个年轻的中国体操选手,在安徽合肥一个特殊的体育学校,正在进行艰苦训练的场景。他们被剥夺正常的学校教育和家庭生活,进行每周六天、每天8小时的训练。在国家投资超过45亿美元的严格系统下,要退出是很困难的。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