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村民保护菜地被抓 婴儿也被取保候审(图)

发表:2012-08-03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崇州市十多位维权村民代表因阻止施工方用推土机铲平蔬菜地,周三被公安抓走后,该镇派出所周四对本台证实,其中11人被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事拘留,一名不满一岁的幼儿被取保候审。


崇州羊马镇村民遭当局围攻及抓人。(村民提供)

崇州市羊马镇凌翔村村民因抵抗施工方破坏他们的蔬菜地,周三突遭两百多人围攻及抓捕,一天之后十一人被刑事拘留。该村一位匿名村民周四告诉本台:“昨天是他们政府来强行推我们的土地,我们阻挡不住,推土机继续推,有一个女的......”

此时,电话突然中断,记者多次致电,但都在接通后立即中断。当地维权人士刘宏运对记者说:“昨天十一点左右,他们政府强行推我们的土地,我们就阻挡,阻挡不住,有一个女的上去把推土机的玻璃砸了,几个小时后,派出所的防暴大队就来抓人,比日本鬼子进村还要厉害,简直吓人,抓走起码十三四个,在现场抓了六七个,其中还有一个十二岁的小学生,今天小学生放出来了,手都扭伤了,其中还有一个大学生,他们跑到家里来抓人。”

本台周二曾报道,羊马镇官员当天带领数十人,试图推平凌翔村的蔬菜和玉米地,遇到村民以锄头等工具抵抗,没有成功,但推平另一处菜地,当晚还筑起围墙,村民试图推倒,遭到殴打,有村民家的孩子被打伤。周三当局再度前往推蔬菜地,遇到集体抗争,随后展开大规模抓捕行动。

本台周四致电该镇派出所询问,公安对本台证实,被抓的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事拘留”,并称将向当事人家属发出通知书。

记者:问一下,听说昨天有凌翔村的十多位村民被抓?
公安:哪一位?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问一下村民被抓走的情况。
公安:这个情况暂时不公布出去,我们政府在办,他们都是扰乱社会秩序罪抓的。

记者:他们是刑事拘留还是行政拘留?
公安:刑事拘留,我们马上就寄通知书。

记者:全部刑事拘留?
公安:全部刑事拘留,只有一个因为有没满一岁的小孩,正在哺乳期,已经取保候审

记者:有一个孩子好像被打伤了,是不是被警察打伤的?
公安:哪个被打伤了?

记者:有一个12岁的。
公安:哪有12岁孩子被警察打伤了。

六四天网称,共有十一名村民维权代表全部遭刑事拘留。该网站提供了被拘留村民的十一人名单,他们是:李勇、刘强、刘孟佳、周修刚、刘乔宇、何霞、何小平、邓玉芳、吴莲英、晏永红、刘轶,包括一名六十多岁的老人。目前,12岁的李鑫被打伤。而帮助村民维权的上海某大学学生刘乔宇也因此事在家被带走关押。

由于镇政府将该村的千亩耕地占据后,交给开发商建厂,引起村民不满。7月12日,由羊马镇凌翔村村治保主任朱全兵带领十多个社会上的人员,用推土机来推村民的四亩多蔬菜地,村民全力阻止,并扣下推土机。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对当局的这一举动表示愤怒,他说:“成都当局不顾农民利益,一意孤行大规模低价强占土地,强夺农民赖以生存的生产资料,断绝其持久生活出路和发家致富的机会,造成千百万农民永久贫困化。这是胡温当政以来中国数千万失地农民的真实生活场景。我想,未来中共政权必将付出惨重代价。”

他希望进入倒计时的温家宝政权采取最后措施:“立即在全国范围内释放因依法维权入狱被关押的农民,制止官商勾结低价强占土地,并陆续赔付前期利益受损的农民,以免日后陷入遭全国失地农民清算的被动局面。”

原题目:成都官派数百人围攻11村民拘留 一岁幼儿也被取保候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