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加强警戒 民众迟疑观望(组图)

发表:2012-07-30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启东民众因抗议污水排放项目冲击市政府后,当地政府已宣布有关项目取消。示威过后第二天,当局增加了警力部署,启东街头趋于平静。

据法新社报道,在发生颇为惊心动魄的冲突后第二天,启东似乎平静了下来。周日,没有人群走上街头。当地居民称,当局向这里调动了大批警力。

周六(7月28日)启东数千民众发起环境抗议行动,抵制日资企业-江苏南通王子制纸集团的废水排放计划。抗议民众一度占领了启东市政府办公大楼,并在现场搜出大量名牌烟酒,大量的文件也被抛出窗外,现场一片狼籍。

抗议者一度占领了市政府

市政府门外的多部车辆被愤怒的示威者推翻。警察与抗议者一度对峙。在得到当局停止该项目的承诺后,示威者最后撤离了市政府。据报道,在抗议人群离开后,又有数百名警察到来,包围了政府办公楼。

“今天不敢再上街”

周日,一位参加了前一天抗议活动的当地居民对法新社记者表示:"今天人们不敢再到街上去了"。这位只透露自己姓秦的居民说,有数千警力被临时调到启东,以防止发生新的民众集会。她说人们担心会遭到警察的报复,在周日的冲突中,有一些警察被示威者殴打。


抗议者与警方对峙

计划修建的造纸厂排水管道将通入启东一个渔港的水域。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也援引当地居民报道,在造纸厂全面投产后,排水设施将每天排出15万吨废水。启东人担心当地的渔业和居民的健康将受到危害。

启东市政府周六在其网页上宣布,取消造纸厂排水项目。据日本媒体报道,因为得知有抗议行动,王子制纸集团在江苏南通的工厂28日停产一天。该公司周五就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只有经过达到国家环保标准处理的污水才会排放到自然水域。

近年来中国一再发生居民针对污染环境的工业建设项目的抗议行动,其中部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本月初,四川什邡民众发起抗议当地钼铜项目的示威,在全国范围引起巨大反响,当地政府迫于压力叫停了这一投资上百亿的项目。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