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只卖一种食物的餐馆怎人气爆棚(组图)

作者:喜琳 发表:2012-07-30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次要介绍两家京都很有人气的餐馆,都是我误打误撞碰到的。第一家是人气爆棚的壹钱洋食,是京都庶民美食的代表;第二家是天狗居酒屋,一家温馨的小小料理店。先来说说壹钱洋食,壹钱洋食里只提供一种食物——お好み焼,因为是在京都,所以称之为京都烧吧,类似大阪烧,在薄饼上铺满牛肉、葱蒜、虾米、蔬菜、鸡蛋、魔芋等配料,然后煎成,再配上咸咸酸酸的酱汁。壹钱洋食有胆识只提供一种餐点,还吸引络绎不绝的人来此一探究竟,在店铺布置上可是大费心思。

壹钱洋食开在只园四条通繁华市区的一个街头,经过他家门户,很多路人都被狗咬着男孩裤子这一幕所吸引,这个男孩叫壹钱呛太郎,是壹钱洋食的招牌人物。

临街铁板台上,小师傅正在烹制京都烧,每张薄饼上都铺着色彩丰富的混合馅,最下面是柴鱼,然后是新鲜的蔬菜和大量葱花,然后打上新鲜的鸡蛋,再铺上红生姜、鱼肠块等食材。


小师傅在往上面撒上魔芋丁,吃起来更有咬劲。

入口处赫然摆放着一个身着和服的女人偶,这是壹钱洋食店铺装饰的一大特色,满店都是貌美的真人大小的女假人。


店门口另外一个看起来很贤惠的女店员,当然也是假人。


想知道和假人一起吃饭是什么感觉吗,那么就来壹钱洋食吧!

再看看店里其他装饰,这个是店里一角摆放的模型,当年的京都烧价格还是600元日币,现在是650日元一个,而壹钱洋食的名称来源是大正时期,当时是用面粉糊和剩菜制作而成,因为只卖一钱,由此得名。


入口出的一个小小神龛,情侣们可以求下姻缘


欢乐的壹钱呛太郎

来尝尝京都烧,要刚刚端上来的时候趁热吃,因为个头不小,吃一个就很饱了,大家可以看到下面满满的黑色酱料,酸酸咸咸,刚开始吃还觉得鲜美可口,吃到最后剩下的食材饱蘸着酱汁,实在很咸。

再说说另外一家店天狗居酒屋,那天晚上又开始下起小雨,独自跑到京都御苑散步,真是选错了时间,广大的京都御苑几乎没有灯光,又黑又冷。忍不了从其中一个门口出来,也不记得是那个门,走了没多久看到天狗这家店,几个男孩刚刚从店里出来,心满意足的样子,饥寒交迫的我迫不及待钻进这家小店。


这是出门后补拍的照片


墙上贴着菜单


和老板娘边比划边画图的,最后选了最受欢迎的第三道定食


老板娘看起来一脸严肃,人却超级友善耐心


鳕鱼锅料理


锅内有鳕鱼、豆腐、金针菇、白菜、鸡蛋,看似简单,却异常美味


片刻后的战斗成果


墙上挂着两本留言薄,每位食客的留言后面老板娘又都会写上自己的感受


还有不少人画上卡通画留念


这附近除了天狗,还有很多家看起来很不错的店铺


一家豆腐店,要不是吃太饱,真想再尝尝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