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上轿穿耳朵--来不及的

发表:2012-07-27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前的女孩很小时就穿耳朵,戴耳环。如果等男方接亲的花轿到了门口才想到要穿耳朵,大概在我国几千年历史的真实生活中是没有的。
 
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各地方领导也开始紧张起来,开始要求下属做好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做好信访工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看来领导们早就知道他领导的社会是不和谐、不稳定的,平时对社会的不和谐、不稳定视而不见,非要到十八大即将召开才急吼吼的提出要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什么非要到临上轿才想到穿耳朵,还来得及吗?大家可别真的相信领导们会下大力气来化解矛盾创建和谐社会,如果领导真心想这么做也未必做得到,其实领导们是在敷衍,看下去就明白了。
 
上海市委书记在短短的三天里有二次讲话,7月18日讲维稳,20日讲信访,信访问题也是为了维稳。在信访工作会议上提出:着力推动信访积案、老案的化解终结。说到积案、老案,有的案子要有一、二十的历史了,司法机关的枉法判决、政府部门的野蛮拆迁、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等等造成老百姓的不断信访,而政府机关、部门一、二十年顶着不愿意解决的案子,俞正声一句话人家就给解决,俞正声真有这么大面子的话也不会拖到这个紧要关头才解决了。对于解决积案、老案,市委书记俞正声是认真解决还是在敷衍不久就能有分晓,不过老百姓不要抱太大希望,否则心里会承受不了的。
 
关于信访问题俞正声书记还提出:要着重推动落实领导责任,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制度,各级领导要深入基层,面对面倾听、了解群众诉求。落实领导责任倒是解决信访难题的好办法,不知道这条信访领导责任的提法是随便说说的,还是有具体措施的,如定期检查和监督,失职者严厉处罚。有这么好的办法为什么不让老百姓来监督,让老百姓来评分,由群众监督其效果不是更好吗?俞正声书记不断地宣传毛泽东的群众路线,“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怎么在最需要群众的紧要关头把群众给忘了。
 
如果注意领导们的讲话,就会发现不管什么场合,领导讲来讲去就永远是这么几句话,讲话里没有自己的思想,没有自己的语言,没有自己的主意,就像一遍一遍的听录音,也难怪官员开会要打瞌睡。领导为开会而开会,开完会任务就算完成,问题是否解决是另一回事。领导这么做,对上,敷衍中央,对下,欺骗百姓,时间一长牌子做坏了,老百姓也就不相信了。
 
现在市领导开会时反反复复的提维稳,为什么要提维稳?不稳才会提出维稳,要维稳首先是找出造成不稳的因素。消除了造成不稳定的根源,我们的社会自然而然就稳定了。领导在教育别人时总是说:抓住了事物的主要矛盾,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可一讲到维稳就装傻了,老是在问题的外围绕来绕去,不涉及到本质问题。
 
目前官员的腐败、司法的腐败和官员的庸、懒、散造成的不作为是目前造成社会不稳定的主要因素,也是老百姓最为痛恨的。我们可以回顾一下上海发生的这么多重大事件也好,一般事件也好,有哪一件不是官员的腐败,官员的庸、懒、散造成的。市领导们不愿意提这个核心问题,是因为上海的官场充满了腐败、平庸、懒政、和散漫。要庸、懒、散的领导来清除官场的腐败、平庸、懒政、散漫不知道要到猴年马月了。
 
同样市领导这样对上,敷衍中央,对下,欺骗百姓的现象也不知要拖到猴年马月了。
 
上海市民钱征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