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于轼曝挨饿经历 吃蚂蚱逃命

发表:2012-07-25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个月初,经济学家茅于轼声称发了一个微博,题目为《我在60年代的挨饿经历》,描述了他在1960年作为“右派”被下放到山东藤县的挨饿经历。引发民众的广泛关注。

茅于轼说:“所有的人都有肚子饿的经验,但是这完全不同于长时间的饥饿,那是一种极端痛苦的经验。现在的人不大可能再经受这种痛苦了。”他称,在大饥荒年的第二年——1960年,因为他是“右派”而被下放到山东藤县。受的罪最多。铁道研究院一起下放的大约有六七十人……

刚到的时候,他就知道隔壁的一家四口人中已经饿死了两个,留下一个户主和他的大女儿,他的爱人和小女儿都在上一年(1959年)死了。妈妈活着时能够保护孩子,妈妈一死,孩子就难逃一死了。当地最惨的是一家12口人,只剩一个人。

茅于轼说:“我在藤县饿得没办法,全身浮肿,连鞋都穿不上,弯腰都困难。肚子饿了就靠喝水填充饥饿感。因此小便特别多,一个晚上要起来七八次。我之所以挺过来有一个原因,就是夏天和秋天时吃了许多蚂蚱。”

……他还说,在“文革”期间,他被红卫兵用皮带抽,幸亏当时是早上七、八点钟,马路上的人不多,没有围观的人,否则几个红卫兵凑起来打人要不了多久就会被打死。

前新华社高级记者、《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杨继绳强调:中国大饥荒的真相长期不为人知,其实完全是人祸。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