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袭击 以色列大巴在保加利亚爆炸(图)

发表:2012-07-19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柏林——周三,在保加利亚布尔加斯市的一个机场外,一辆载着以色列游客的旅游大巴突然爆炸,燃起熊熊大火。车里的乘客正准备前往海滩度假。至少有六人死亡,几十人受伤。保加利亚、以色列和美国都认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以色列则迅速将矛头指向伊朗,并表示会做出坚决回应。

事发现场的照片和录像显示,发生爆炸的巴士冒出滚滚浓烟,最后只剩下一个被熏黑的骨架,旁边的几辆大巴也被烧焦,窗户碎裂,机场被迫临时关闭。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目击者说,一些受害者身上着了火,试图逃离大巴。他们还说,很多人被严重烧伤,停车场到处散落着破碎的肢体。

面对以色列的指责,伊朗并没有立即做出回应,也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爆炸负责。保加利亚外交部长称,爆炸是一枚放在巴士行李舱的炸弹引起的。但是,如果以色列的指控得到证实,那么,这次爆炸将是伊朗特工首度在国外袭击以色列人获得成功。今年,伊朗曾企图在格鲁吉亚、印度和泰国对以色列外交人员进行炸弹袭击,但均以失败告终。

尽管伊朗政府多次否认,以色列仍认为伊朗在打着核能计划的幌子发展核武器。为此,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关系已经十分紧张。即使这一次以色列的指责没有得到证实,这起保加利亚爆炸事件也会使伊以两国的关系更加紧张。

仅在几天前,一名嫌犯曾因企图在塞浦路斯杀害以色列游客,在当地被捕。此人疑为黎巴嫩真主党成员,而该军事组织与伊朗联系甚密。这条新闻在以色列引起了强烈反响,让以色列人更加怀疑,前往国外度假的以色列人很可能成为伊朗的攻击目标。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今天发生在保加利亚,针对以色列人的野蛮的恐怖袭击”,但他并没有特别指责伊朗。

奥巴马政府似乎是要重申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白宫在另一份声明中说,奥巴马通过电话向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 表达了慰问,而且“保证在这个困难时期,与以色列站在一起,并为找到凶手,将他们绳之以法提供任何必要的协助”。奥巴马的共和党竞争对手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已经对奥巴马政府对以色列的支持提出了质疑。

保加利亚外交部称,至少有六人死亡,30人受伤。当地医院的一名行政人员说,至少有四名受害人被烧伤和被弹片所伤。除了保加利亚的导游,所有的受害者都是以色列人。

巴士爆炸之后,内塔尼亚胡召开了一系列安全磋商会议。他称此次事件为“发生在保加利亚的恐怖袭击”。

“所有的迹象都指向伊朗,” 内塔尼亚胡在一次声明中表示。他和其他以色列官员指出,此次爆炸发生当天,正是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个阿根廷犹太中心被炸的18周年纪念日。那次爆炸事件中,共有85人丧生,几百人受伤。阿根廷的检控机构指伊朗是该事件的幕后主使。

长期以来,以色列和伊朗这对好战的死敌都相互指责对方进行恐怖袭击。伊朗不承认以色列的存在,而且有时称以色列为中东地区的犹太复国主义瘟疫。过去五年间, 发生了一连串伊朗核专家被杀害的事件,伊朗指责以色列是这些事件的元凶,并发誓将进行报复。

对这些暗杀事件,以色列也从未承认也从未否认过。

内塔尼亚胡的声明再次提及以色列所指的伊朗在泰国、印度、格鲁吉亚、肯尼亚、塞浦路斯及其他国家针对以色利人的袭击计划。他称这种模式为“全球性的伊朗恐怖袭击,以色列将会给予坚决回应”。

布尔加斯濒临黑海,是非常受以色列人欢迎的旅游胜地。爆炸发生时,受害者刚刚乘坐包机从以色列特拉维夫市抵达机场,154名乘客中包括八名儿童。

“我们刚刚坐上大巴,突然间,有个人走近大巴的前门,然后发生了爆炸,”贾勒·马勒卡(Gal Malka)在以色列电视台的采访中说。“我们听到了一声爆炸,接着就看到人体残肢散落在地上,还有些人受了伤,躺在地上。我能看到车身侧面烧穿了一个洞。”

一些以色列的伊朗分析人士建议,在证据不足之时,把保加利亚爆炸事件的责任归咎于人要小心谨慎。以色列海尔兹利亚跨学科中心(Interdisplinary Center) 的伊朗研究专家梅厄·贾韦德安法厄(Meir Javedanfar)说,“现在,我们手头有的只是一些猜测,以及可信度较高的嫌犯名单。”

原标题: 以色列旅游大巴在保加利亚爆炸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