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欲应聘演员被问是否接受潜规则

发表:2012-07-03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发:女大学生为圆明星梦应聘演员

6月28日,记者接到一名网友“宜春的蓝莲花”求助,对方称她是省城某高校的一名女大学生。“我姓刘,今年20岁,自以为资质不错,还是大学生,想给自己进入影视圈的机会,无意间看到很多招聘跟组演员信息。后来赶到北京去发现是个骗局。”“宜春的蓝莲花”说此时她正在从北京回南昌的火车上,6月29日早上6点就可以到达南昌。

“宜春的蓝莲花”名叫刘冰,高安人,为省城某高校大一新生。她对记者说:“学校放了暑假,我决定找一份暑假工。因为自己很喜欢一些影视明星,也想进入影视圈。于是我在网上找了一家跟组演员的招聘信息,一看对方的地点是在东湖区。之后,联系上对方的一名王老师,他称现在已经到了北京,正在北京拍戏。”

谨慎的刘冰再三询问对方是否要交费用。王老师称,一分钱都不需要交,而且还报销来回车费。得到对方肯定的答复后,刘冰兴冲冲从南昌乘坐火车往北京赶。

进展:被要求交钱拍照

刘冰6月26日晚上带着简单的行李,家也没回就直接乘坐火车去了北京。当天晚上9时30分上的火车,6月27日下午4时左右才到北京。“到了北京后,我还是挺谨慎,怕要对方来接会要钱,于是自己坐了982路公交车到那个地方。我记得很清楚,那个地方很远在四环,位于北京市丰台郑常庄。”刘冰说。

刘冰到了郑常庄一个叫金隅大成时代的聚美超市门口后,对方派了个人过来接她,将她带到一栋米黄色建筑的915室。“起初很正规,先是签到,再是填表,到了最后却要求我拍照,要交1000元钱。”刘冰说。她觉得很奇怪,不是说好了不需要交任何钱的吗?当初说好做跟组演员,一个月保底工资3000元,还包吃包住。对方解释说,拍照片是为了给导演看,过导演那一关,看看合不合导演的口味。对方一直在游说刘冰,她无奈之下,只好哭穷。说自己只是个学生,只有150元。对方说,本来是要拍几百张照片的,有古装、风景、艺术照、生活照等。最后,刘冰只拍了生活照。

照片拍完之后,立即被拿给导演看,导演说不错很上镜。没想到在拍了照片之后,刘冰被要求签订一份艺人合同。签订合同需要交500元押金。刘冰觉得很奇怪,先是被要求交1000元的拍照费,现在又要交500元的押金。她觉得遇到了骗子,便发短信给在北京的朋友。朋友告诉她遇到了骗子,凡是要求交钱的就得小心。

气愤:被导演问及三围和潜规则

刘冰便拖着一直不交钱,于是她转移话题提出想知道自己拍戏的角色。这时候,一名自称是安徽才子的24岁马姓导演出来了。马导告诉她,她本来是做跟组演员的,现在决定让她扮演一个小角色。对方说,是扮演一名吴姓著名演员所演主角的妹妹。之后,马导演现场考试刘冰,要她演一段戏。刘冰便演了自己妈妈买菜到学校看望她的情景,时间为3分钟。刘冰演完后,马导演说不错。马导演告诉她即将要演出的戏剧情为她有一个非常帅气的哥哥。哥哥在校园内受到很多女生的喜欢,妹妹天真可爱,但是又要想方设法拆散哥哥和其他女生之间的爱情。

之后,马导演又提出了一些非常露骨的问题。“他问我三围多少?我说不知道。接着又问拍戏的底线能否露三点。到最后竟然问我是否接受导演的潜规则?”刘冰气愤说道。刘冰提出,既然拍戏,她想去看下影视基地。在她的要求下,马导演叫另外一名男子带着刘冰去了一家影视基地。刘冰说,那家影视基地很远,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影视基地是演战争片的基地,和她所扮演的角色根本不一致。最后,马导演告诉她又更改了角色。

奉劝:现身说法当演员要靠正规途径

最后,刘冰再次和在北京的朋友联系,朋友告诉她赶紧脱身离开。当刘冰提出不交500元押金时,马导演告诉她可以离开了。在刘冰交了150元拍照费用后,来的车费对方也没有报销。离开时,刘冰说身上没钱了,问马导演哪里可以取钱,对方给了2元钱要她乘坐公交车。当时已经是6月27日晚上将近10点钟了,此时已经没有公交车到刘冰朋友的住处。刘冰只好乘坐公交车到了火车站,6月27日晚上刘冰在火车站过了一夜。

记者看到有一些网友在网上询问招聘跟组演员是否是骗人的帖子。有网友回复:“对方只要变着法的从你兜里要钱的肯定是骗人的。”

刘冰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自身的经历奉劝正在找暑假工的大学生千万要谨慎,不要上当受骗。她也希望像她一样拥有明星梦的年轻男女想进入影视圈也要谨慎,要靠正规的途径当演员。

来源:大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