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清女儿在神九上邀功 少将张召忠露面(图)

作者:秦雨霏编译 发表:2012-06-27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周刊》近日发表刘华清女儿刘超英的独家专访,整篇文章中刘超英明显为其父亲刘华清“邀功”,大赞刘当年对航天工业的支持。(合成图)

刘华清女儿在神九上邀功 海军料再掌军委重权

6月末的一期《亚洲周刊》,其封面故事为对前中共著名将领刘华清女儿刘超英的独家专访,内容主要是评价中共的航天成就。但是整篇文章中,刘超英明显为其父亲刘华清“邀功”,大赞刘当年对航天工业的支持。而在近期,海军上将童世平和吴胜利可能会在“十八大”入军委任职军委副主席的传闻也被炒得沸沸扬扬。

刘超英高调为刘华清在“神九”上邀功

《亚洲周刊》这篇名为《独家专访: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之女、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领导刘超英》的文章出现的时机相当敏感。此时正值“十八大”的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之前,中共的“十八大”人事布局进入最后的阶段。

文章首先搬出邓小平,指“邓小平同志对此发展战略性的高科技一直非常关心”。还引用邓的话将“神九”的发射又捧到“另外一个高度”,“……没有发射卫星,中国就不能叫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国际地位。”

同时,文章也“不失时机”地赞扬刘华清,“载人航天工程,我父亲一向态度坚决。”“他当时任政治局常委、军委副主席分管国防科技,明确由他负责此工作。一九九二年十月他为酒泉载人发射场奠基填了第一锹土。”

“你今天看到上了天的‘神舟’,是九二年动的工程,二十年后的今天结了果。”

刘超英是前海军上将刘华清的女儿。当年江泽民在远华案中搞掉了刘华清,据称遭到处理的人还包括刘的女儿,负责总参“十七办”的刘超英、刘晓莉等。

海军出身将领在“十八大”掌军委副主席被炒得沸沸扬扬

早在4月末,海外多家中文媒体就开始传“十八大”军委副主席的人选。与海军有关系的将领中,被认为最有希望的是出自海军、现任总政常务副主任的童世平,以及现任海军司令吴胜利。

童世平现在已经是上将。按照惯例,军委换届,当总政治部主任升任军委副主席时,留下的空缺一般都是总政副主任兼军纪委书记接任,并自然成为军委成员。但由于这次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同时退休,因此,童世平直接跃升副主席的可能性也相当大。

据称童世平还是胡锦涛的爱将。当年胡锦涛在成为中央军委主席后发现,虽然中共名义有七大军区,但是在北京依然是郭伯雄的“西北军”(兰州军区),徐才厚和梁光烈的“东北军”(沈阳军区)为主要势力。胡锦涛于是从广州军区提拔两人进京,一人是现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上将(时任广州军区参谋长),另一名就是时任南海舰队政委兼广州军区副政委的童世平。而如果童世平当副主席,这也将是自从刘华清之后,20年来首次有海军将领担任军委副主席。

除了童世平,海军系统另一名有可能出任军委副主席的人选是现任海军司令和军委委员的吴胜利上将。有报导称,胡锦涛在2006年视察北海舰队时候遭到暗杀,此案牵涉到了时任海军司令张定发。而张定发是江泽民在军中的铁杆。事发后几个月,张定发在北京突然暴毙。接替张的就是吴胜利。

童世平为胡锦涛整顿军队“拉开序幕”

新年刚过,军委纪委于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了“全军纪律检查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由总政治部、军委纪委共同召开。现任军委纪委书记是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上将。全军纪检会议开幕时,童世平为会议定调。

本来纪检部门的主要业务应该是整肃纪律,查出贪污腐败,因此这类会议通常会布置查处腐败的主要方向、政策把握及打击重点等,但是,童世平却明显不同以往。他开篇就阐明:“……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权威和军队团结统一,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他所谈到的特殊意义,就是因为十八大之后,中央军委领导层会有重大人事调整,而军队要维护中央军委以及军委主席胡锦涛的绝对权威。

自从2002年胡锦涛接任中央军委主席以来,将近十年,军委纪检委把维护胡锦涛的权威作为“铁的纪律”来突出强调还是第一次。


军中鹰派打“美国汉奸”牌 少将张召忠露面

上周,中共央视头号军事评论员,解放军海军少将张召忠宣称,中国有超过1百万的背叛者,包括外交官,经济学家和军事人员,他们为外国政府充当间谍,特别是美国。相关消息引起华盛顿时报的关注,分析认为不排除失势后的军中鹰派势力试图搅混水。

报导称,中共解放军内部这波反美狂热去年夏天达到高潮,在一个体现鹰派观点的中国军事网站雷霆上甚至曾刊登一篇长文宣称,CIA成功发动针对中共从邓小平到胡锦涛的文职领导人的心理战和造谣运动,来清洗和打压人民解放军的“战略鹰派”,减少他们在中国的影响力。

几个“战略鹰派”被点名,包括罗援,乔良和戴旭,和刘明福,宣称他们是主要受害者。

近来,随着薄熙来的倒台,以梁光烈为代表的中共军方鹰派势力被大大削弱,不排除鹰派势力不甘失势试图搅混水。近期,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黄岩岛对峙一个多月,战争大有“一触即发”之势,之后双方宣布“休渔”暂时对峙。

被认为是涉及薄熙来谋反丑闻的国防部长梁光烈想通过黄岩岛危机,以“党内团结、一致对外”的名义保下周永康甚至是薄熙来。而大陆解放军鹰派代表少将罗援近日也频繁与梁光烈“一唱一和”,发表中共军方强硬派观点。

鹰派少将罗援和任连生日前取消到香港出席讨论两岸关系和周边安全问题的座谈会。罗援此前曾一再唿吁当局在南海问题上采取强硬手段,近来连续针对南海问题发表强硬主张。而本月初举行的香格里拉区域安全大会,一向被称为“强硬派”的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也告缺席,引起外界关注,被认为鹰派失势的表现。

而经常在大陆媒体节目上露面反美的中共少将张召忠更是有“挺谁谁死”的称号。据大陆网友介绍,张召忠,以满嘴跑火车着称,当年因伊拉克一战成名而扬四海。从十几年前的海湾战争,到科索沃战争,到阿富汗战争,到伊拉克战争,再到利比亚内战,张召忠教授均担任了央视的军事评论员,但基本上是挺谁谁死。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