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贴畅销全球 你学到什么致胜秘诀(图)

作者:飞毛牛 发表:2012-06-27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平常生活里,我经常使用便利贴,记下生活里要做的琐事。不过有一天,我忽然想到,到底便利贴是怎么出现的呢?

后来,我在以前的新闻报导里,找到了便利贴的由来。时间要回溯到九○年代,美国3M公司曾发明了一种黏着剂,不过,这种黏剂一点都不黏,找不到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于是当设计出来后,就被当成失败品打入冷宫。

巧的是,公司有位开发部的职员,他在假日参加教会的唱诗班。他为了能够轻松翻出唱本的曲目,常使用书签,只不过书签常会掉下,让他感到很不方便。后来,他想到过去公司设计的那款黏着剂,便拿来涂在书签上。使用之后,他发觉有不错的效果,可以轻松黏在曲目单页,撕下时,也不会造成任何伤害。

于是,黏着剂在3M公司重新复活,和小书签搭配,就变成便利贴,也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文具用品之一。3M公司原先也想不到,这么小小的纸,替他们黏来了难以数计的钞票收入。

这报导让我想到,即使是缺点,也会有发光的时候。但我们最常做的事,就是羡慕别人的优点,痛恨自己的缺点,总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其实,所谓缺点,只是在某个环境所显现比较不适合的特质,若是能换个地方使用,常会变成好用的长处。

若是想当一匹骏马,却被嘲笑是驴,那么就当只笨驴,戴上鞍具,让嘲笑的人上来骑骑,顺便向他们收钱,就能赚一票。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例子,像3M便利贴这样,由丑小鸭变成万人迷的唐老鸭。

例如可口可乐,当初问世时,是用来做感冒药剂,但治疗的效果不好,不过,因为它独特的口感,发明人反而把它用在饮料上,反而创造几十年来的惊人全球销量,也成为当代文化的鲜明印记之一。

又或者,台湾有位老师,将校园内那些喜欢打架的学生都找出来,逼他们练醒狮团,天天跑操场练体能,最后,他们在校外比赛赢得奖杯、寻回自我,原本贴在他们身上的暴力、坏学生标签,如今反倒变成活力十足的形象外貌。

所以,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要低估自己,只要善用自己的任何特质,那怕是众人眼中的缺点,它也会摇身一变,成为大家羡慕的优点。

来源:更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