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大宅共涉及六处违规建筑(图)

发表:2012-06-24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振英周五傍晚邀请媒体到大宅视察


香港传媒租用吊鸡车拍摄梁振英大宅(苹果日报/看中国配图)

将于7月1日宣誓就职的香港候任特首梁振英周五(22日)被发现其位于山顶的豪宅涉及6处违规建筑(即僭建)。

经香港屋宇署第二次调查后,梁振英的大宅除了此前被揭发的2个僭建玻璃棚外,另外还有4处违规建筑。

这4处违规建筑包括一个面积240方呎的地库、一道大型金属闸门、一个位于花棚外的40方呎杂物房以及原属开放式设计的停车场被围封及加了顶盖。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认为,梁振英没有动机隐瞒住宅有违规建筑,但属于严重的疏忽,因为梁振英在特首选举时曾指对手住所的违建涉及诚信问题。

前行政长官候选人唐英年在今年2月选举时被揭发其大宅中涉及违建的地库面积约2千呎。

立法会议员詹培忠批评梁振英是专业人士,其业务涉及地产,理应对违建有所认识。他质疑梁振英“无心之失”的说法是狡辩。

专业质疑

梁振英在回应有关专业问题时表示,他是产业测量师,而不是建筑测量师,是属于两个不同的专业。

被问到其地库会否引起外界联想到唐英年的僭建地库时,梁振英表示不会,他的地库面积没那么大,也不是由他亲自绘图。

自由党主席刘健仪说,梁振英作为专业建筑测量师,没有理由不知道其大宅有僭建物,她批评梁振英目前的诚信已破产。

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此前表示,梁振英应属无心之失,相信他的违建属于违规,但相信前政务司长唐英年的违规建筑属违法行为。

“政治危机”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认为事件是政治危机,令社会怀疑梁振英的诚信。

周一岳表示,他此前说市民不要对新政府有过份期望,是因为特首候选人为了竞争,可能会将选举承诺提高。

唐英年则与太太联名对事件作出回应称,选举已经过去,他们尊重特首选举的结果,现在过着平静的生活。

香港泛民主派党派人民力量此前表示,将于下周一到廉署举报梁振英涉及违规建筑或选举失实的问题。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锺剑华说,梁振英上台后施政将非常困难。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