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抢贵客 处处中国味(图)

发表:2012-06-23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各大连锁旅馆为了招揽财力雄厚的中国游客,开始供应热茶、早餐准备稀饭,及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图为中国游客在参观纽约证券交易所建筑。(美联社)

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已成为各国争取的对象,各大连锁旅馆也想尽办法,迎合这些贵客的需求。

中国中产阶级急遽增加,加上美国精简申请签证程序,使得空前多的中国游客涌到美国观光,而各地旅馆都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让他们宾至如归,包括房间供应热茶、早餐准备稀饭,以及提供说中文的服务人员。

万豪(Marriott)和希尔顿(Hilton)等著名连锁旅馆都为中国宾客拟定“欢迎计划”,甚至顾及微妙的文化差异:绝不安排中国观光团住在数字含有“四”的楼层。

纽约华尔道夫大饭店负责中国宾客所有预约事宜的销售经理阿姆斯壮(Robert Armstrong)说:“这种贴心服务让他们松了一口气,因为终于有人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

商务部的统计显示,去年有100多万名中国人造访美国,比前年激增36%,为美国经济贡献了超过57亿元,而且预计到2016年将增加到260万人。

中国人以前到美国主要是商务出差,现在愈来愈多人却纯粹是来观光旅游,来美国一趟每人平均花费6000多元。因此旅馆公然竞争,以赢取这些人的欢心。

旅游顾问葛儒烨(Roy Graff)经常指点旅馆如何因应中国文化和待客之道。他说,中国游客希望旅馆的设施和服务让他们感到舒服自在。这可能包括在旅馆房间提供拖鞋和茶壶,以及在柜台安排会说中文的服务员。

纽约银河旅行社总裁邵国梁以前经常要求旅馆为他的中国客户提供特别服务,现在却难得再提出这种要求。例如,万豪国际旅馆现在供应好几种中国式的早餐,来自华东的旅客可以选择咸蛋和酱菜,华南旅客则可以享用茶点和猪肝。

大型连锁旅馆也向员工提供训练,以避免会冒犯中国旅客的文化失误,尤其要了解中国式的迷信:红色和“8”都代表吉祥,白色和“4”则是应该避免的忌讳。

不懂得尊重中国团体的长幼尊卑,也是不了解中国文化的旅馆很容易犯的错误。华尔道夫的阿姆斯壮说:“我们试图确保没有人住在比他们的上司更高的楼层。即使老板住的是八楼的豪华套房,助理住的是38楼的普通房间,还是不行。”

旅馆业在美国为中国宾客加强服务之时,它们也竞相在中国努力强化品牌形像。

在美国的每一家旅馆都设有中国“专家”的喜达屋集团(Starwood),去年整个高级领导团队进驻中国一个月。丽思卡尔顿(Ritz-Carlton) 把旗下旅馆的总经理和其他人员轮流派到中国服务三年。它们都寄望靠著在中国非常成功的顾客回馈计划,吸引和留住更多顾客。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