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高调出镜 警示官员紧跟胡锦涛(图)

发表:2012-06-15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全票当选并在谣言声中高度亮相发表讲话。(网络图片)

令计划高调出镜 警示官员紧跟胡锦涛

随着中共十八大的临近,中共各派活动频繁,关于胡锦涛大秘书令计划谣言四起,引各方关注,6月7日至8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全票当选并在谣言声中高度亮相发表讲话。讲话重点放在〝站稳政治立场、维护中央权威〞,多次强调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有评论指,这是在警告所有官员紧跟胡锦涛,而不是追随周永康、薄熙来等。

据中共官网报导,6月7日至8日,中直机关党代会在北京举行,选举产生中直机关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经过差额选举(差额比例为16.47%),共选出代表108人,其中中央提名三人,中直38个单位选出105人,中办主任令计划全票当选。

海外媒体报导,从令计划讲话中看出,重点是反覆凸显要〝站稳政治立场〞、〝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坚决贯彻中央决策,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说〝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带头做到〝廉洁自律〞等。

最后,令计划还动员所有与会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

时事评论员杨宁认为,此番令计划的讲话显而易见是有其针对性,即警告所有官员,在目前高层的博弈中,要紧跟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而不是追随周永康、薄熙来等企图谋逆的〝第二中央〞。

入常〝黑马〞令计划

令计划来自山西,令计划几十年来从团中央起紧跟胡锦涛,近年来,胡出国访问,必定带着令计划、王沪宁两人。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十八大将在去除薄熙来〝文革路线〞的基础上选出新的接班人选,而这个班子将绝对令人〝耳目一新〞,届时会有〝破格任用〞的人选出现。而此前,令计划、汪洋也分别被认为是入常的〝黑马〞。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分析:〝最近海外媒体关于令计划的消息满天飞,各种传言都有。从中共黑箱政治运作惯例上看,这类情况往往是高层在激烈地撼力。〞

此外,同属于团派周强,6月2日湖南省从72人候选名单中产生了出席中共十八大的最终名单,湖南省委书记周强顺利〝过关〞。外界分析,周强预计在今年中共十八大上,可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成为中央政治局委员。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温家宝以及多个中共部委高官密集赴湖南进行调研,周强都有会见或看望,频度几乎达到每周一次。这些举动被外界分析为中共高层有看好和力挺周强之意。


港媒:十八大布局暗藏下届人事安排玄机

中国各省区市党代会的召开和换届选举,是在为中共十八大做准备,确立下一个五年的人事安排和各项政策方针。目前,这项工作已渐进尾声,按计划将于本月底全部结束。当各界人士将目光聚焦于中共十八大人事安排时,北京有分析人士指出,十八大的布局与十九大已有一定关联。

北京学者称十九大部署已开始

据香港《明报》引述接近中南海的北京学者的消息称,在组织人事上,当前中共对于十九大的部署实际上已经开始,只是未加公开宣扬。从中共最近十数年的实际运作来看,尽管最高领导层的形成虽未完全制度化,但在中共内部已经达成了〝七上八下〞这样一个潜规则或称共识,即68岁以上一般不会再进入下一届中共最高领导层。因此,十八大中央政治局委员乃至常委必然会考虑年龄搭配的问题,以期实现十九大平稳对接。

该人士还透露,中共部分高层有在未来加强党内民主的意愿。消息说,党内民主推荐的选拔方式可能在未来逐步形成机制,例如由正部级以上官员进行民主投票等,甚至未来最高领导层也可能实现差额选举。

该学者指出,指定接班人的威权时代将成为过去,这是薄熙来事件带来的一个深刻教训。在这方面,中共高层似乎有意形成一种新的机制,使领导干部有一种压力和竞争意识,引入新的思维。

高层干部提拔看重地方阅历

报导表示,中共近年来对于高层官员的选拔,较为看重工作阅历、知识构成、个人魄力等因素。比如,一般要求有地方工作经验,至少担任过一到两个大省的一把手。在目前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中,习近平曾先后主政于福建、浙江、上海,李克强则曾任职于河南、辽宁。

除了有丰富的地方工作经验、能够独立主持工作、独当一面以外,对于高层官员的考核,按照官方的说法,还要考查是否“德才兼备、廉洁奉公” 等。

未雨绸缪难让中共起死回生

外界分析人士指出,就目前各种管道放风的内容看,无论被外界猜测为十八大入常“黑马”的汪洋和令计划,还是被视为十九大“未来班底”的胡春华、孙政才等,均具有浓厚的团派色彩。胡锦涛利用薄熙来事件引发的危机压制血债派,削权政法委,同时埋下由亲信人马主导十九大的伏笔,本是题中应有之义。但在中共尽显末日败象的今天,一些维系中共统治的考量究竟能走多远,恐怕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分析说,血债派无论当年策划黄海刺胡,还是如今密谋薄周夺权,均源于其自身对清算的恐惧,这是血债派不惜一切谋求掌权的最大动因,更绝非“体面下台、相安无事”所能消弭。从这个角度讲,任何与血债派达成“平安着陆”的妥协都无异于“与虎谋皮”,须知,卷土重来再掌乾坤才正是血债派所日思夜想的。如果胡温不能彻底切割血债派,十八大能否如愿以偿都可能会是一个未知数。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