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走向败落传巨贪江绵恒癌症缠身(组图)

发表:2012-06-08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侄子近日被拿下上海政法委书记,江家大势已去再受关注。号称中国第一贪的江泽民儿子江绵恒被曝癌症缠身,而江泽民早有消息称,其实已是植物人,只是用药物拖延。对于几个月来的全球高度聚焦的中共高层分崩,江已经无法起作用。

江绵恒牵涉中国近年最重大的多起贪污案——“周正毅案”、“刘金宝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中国最大金融丑闻“上海招沽案”等,这些案件都涉及到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

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实际等于江绵恒私产。1999年,江绵恒担任当时的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即网通)、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当时被吹捧为“电信大王”。江绵恒入驻多家国企后,江泽民就公开鼓吹“国企改革和发展”,称要“发展一批大企业、大集团,使之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力军”。

江绵恒操控的国企向银行、中央不断伸手要钱,而这些大型国企实际上是把银行和中央拨的钱,不断通过各种变相的“贷款、经济刺激政策、与外资合资”等方式再转手给该企业上层家族牟利。

近几年落马的金融界高官,如王雪冰、张恩照、刘金宝等都涉及巨额“贷款”成为坏账、呆帐。有报导指出,很多银行坏账都是江泽民父子打电话、批条子命令金融界的高官干的。这些坏账、不良资产的相当一部份最后都落到了江氏父子的小金库里。

近日林保华在开放杂志上就黄奇帆躲过薄王倒台,大批官员被扣押调查一劫说,是因为黄背后有江系及吴邦国力挺,黄奇帆被曝光是江父子发财的大恩人。之前新世纪还有文章披露,黄奇帆是吴邦国赏识的亲信和幕僚,也是吴邦国弟弟的铁哥们,因此在江、吴的双保护下黄奇帆暂且安然。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国的大规模制度性腐败是江泽民上台后开始的。江泽民上台后为了转移人们对自由、信仰的注意力,有意地把整个社会拖入到一种狂热的挣钱运动之中。江泽民让大大小小的官员都能用权去赚钱,江泽民自身家族的腐败更是成为了腐败路上的一盏航标灯。腐败成为了社会常态。对官员实行利益均沾,共同腐败的政策,迅速使中共数千万官员整体极度腐败,并在党政军各系统培植起由众多贪官污吏构成的江氏帮派体系。

不过,目前江系大势已去。去年11月18日,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出一则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的消息,时年59岁的江绵恒不再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早在2009年年底,两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选举,江绵恒落选。与此同时前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也未能中选。

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曾表示,他在上海及北京的两名秘书证实,江绵恒罹患肺癌。也有知情人说:“江绵恒身体一直不好,患了很严重的肝病,为保身体,他早就放弃了在仕途上发展。”

《东方日报》也曾报导,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2007年12月4日发出电文,引述南京大学一名顾姓教授的话称,江泽民原在政治上积极扶植长子江绵恒,但因江绵恒身患癌,动过至少两次手术而作罢。顾还说,江泽民花费太多政治资本替江绵恒安排政治前途,导致次子江绵康同样前途无望。

江绵恒的儿子江志成,1986年出生。曾有传闻称,江志成是在江绵恒留学美国后出生的,但熟悉江家情况的消息人士称,江志成也是在上海出生的,出生一年后才随母亲王小林到美国与父亲团聚。在美国长大,后来又到美国留学的江志成,毕业后进人高盛工作。

像许多进人中国的外资企业一样,高盛为了开拓中国市场,走的也是高层路线——聘请中国高官后代进人高管层,利用其人脉关系和家庭背景打开中国市场。

据消息人士说,江志成在高盛(香港)工作不长时间,就离开了,随后便转向私募基金。江绵恒的妻子王小林,也是地地道道的上海人,曾当过演员。

江泽民二儿子江绵康比老大小两岁,1954年出生,现兼任上海城市发展资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上海城市发展》杂志社社长、中国Gis协会常务理事。江绵康的独生女儿叫江志云,1988年出生,目前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森分校读本科。

来源:大纪元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