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员砸神像遭报应

发表:2012-06-04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招远市有一座独立小山,山坡上长满了松树和杂树,山顶比较平坦。也不知在哪朝哪代,人们在山顶修建了孤零零的一座小庙,人们叫山神庙。庙宇规模不大,山神爷像是用石头雕刻的坐像,庙门前有石雕香炉和供桌。据悉,人们祈求山神爷保佑而应验的故事数不胜数,小小山庙前的香火也格外兴盛,每年的正月十六和三月十六祭祀日,十里八村的人们成群结队的带着香纸供品来拜山神。

一位目前九九岁的老人讲述说,在共产党来了后,邻村有一个人,在村里当个党干部,在一九五几年,他响应上级号召,心血来潮,拿着铁锤到山上把山神爷像的头砸了下来。当天晚上,他的头就像裂开似的疼,直疼的哭爹喊娘满地打滚竖跟头。邻居老婆婆说:看你这架势,这么急的病,你一定是做了亏心事了,快说说这些日子你做了甚么坏事了?他强忍着剧痛,讲了他砸神像的事。老婆婆听后指责他说:天上的神你也敢惹?你这是遭了报应了!还不赶快向山神爷认错!他听了老婆婆这么一说,赶紧跪倒在地,向山神爷的方向磕起了响头,并承诺明天一早,到山神庙把山神爷的神象头安上。他刚磕完头,说完这话,他的头立刻不疼了。

这件事在四邻八村传开了。至今,经过那件事的上了岁数的老人都记的。

后来,山神庙在共产党的“破四旧、立四新”的年代被扒了,神像不知了去向。现在,在山神庙的旧址上,还残存着残砖碎瓦,依稀能辨认出建庙的痕迹。

来源:明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