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希同控诉:江泽民整我 搞文革后最大冤案(图)

发表:2012-06-02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北京市委书记在最新于香港出版的“陈希同亲述”一书中,大爆中共高层权斗的秘辛。他并指控前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因对他有疑心,才出手整他,搞出“文革后最大冤案”。他并藉前北京市委书记李锡铭之口说:“江泽民是政治投机分子。”

陈希同在新书中除反驳“李鹏日记”中把“六四”屠杀责任推脱给他外,也否认当局对他贪污罪指控,详尽披露所谓“贪污礼品”和享乐“豪华别墅”、渎职等罪名的事实真相。

他说:“对我的这种判刑,被人称为‘文革后最大冤案’、‘最荒唐的错案’、‘最不得人心的假案’、‘最不人道的大案’”。

全书还涉及中南海高层邓小平、胡耀邦、赵紫阳、李鹏、李先念、乔石、李锡铭、尉健行、江泽民、朱镕基的言行,大多首次披露,陈希同对胡耀邦、赵紫阳特别赞许。

陈希同并在书中说,“李锡铭(已去世)跟江泽民太紧,他病重时,坐轮椅,也住在小汤山疗养院,他托人捎话愿见见我。他先来看过我,后来我也去看过他,他对改革开放的起码常识都不懂,邓小平南巡讲话记录稿的初稿点他的名,说‘北京市委书记李锡铭讲,多一个三资企业,多一份资本主义’,后来正式定稿时删掉了李锡铭的名字。李锡铭原来跟江泽民跟得很紧,邓小平南巡讲话以后,江泽民把李锡铭抛了出来,把责任推给了李锡铭,最后江泽民保住了总书记的位子,没有事,而李锡铭调动了工作,当个部长,李锡铭发现江泽民态度变了,出卖了他,把责任推到他身上,他说:‘江泽民是政治投机分子’。把我打入监狱,李锡铭心里有个疙瘩,我去看病中的李锡铭时,我讲:‘把我打入监狱,不是你的意思’,听了我的话,他的眼睛里充满了眼泪,半天他说不出话,他对我心有内疚。至于李锡铭讲‘ 李鹏是个大混蛋’,可能是认为李鹏也不支持他”。

由香港新世纪出版社出版的“陈希同亲述”,11万字,全书收录他于去年1月6日至今年4月24日,对友人的八次谈话记录。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